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安徽肥东烟草营销部打造“五化”新农网 助力乡村振兴

2023年03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存文
A+ A

为全力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安徽省肥东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聚焦“打造农网建设新标杆,服务乡村振兴新发展”总体目标。围绕“品牌化、数字化、融合化、多元化、职业化”五个方面,以追赶者姿态,创新农网建设举措,突破农村市场发展瓶颈,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落地落实。

品牌化溢值,开拓新模式。依托流通品牌体系,结合农网现状与特点,建立新型零售终端的“建、管、评、用”相关标准,统一品牌、形象、数据、管理、服务等要素,以新型零售终端模式改变传统实体店模式, 统筹新型零售终端建设的规模与质量,把好“布局关”。坚持选店与选人相结合,把好“准入关”。严格落实加盟程序,把好“规范关”。强化新型零售终端加盟终端全程跟踪服务,改善农网客户软硬件水平,提高店铺客流量,增加盈利来源。量身定做《精准经营指导书》,持续强化专业经理团队建设,抓好客户经理素能培训,不断提升数据分析质量。建立点对点、点对片数据分析效率和准确度,为新型零售客户提供精准画像。运用品牌赋能,发挥新型零售终端品牌化的示范引领作用。

数字化转型,激发新动能。以省级卷烟营销平台建设为载体,为数字化农网建设提供基础支撑。围绕农网转型与客户盈利主线,互联互通数据,通过搭建营销平台“数据驱动+工具运用”相关功能,归集农网数据指标,创新看板管理,积极对标跟进,加力农村市场卷烟结构提升、品牌培育趋势研判,稳中求进积蓄发展后劲。 发挥新型零售终端管理系统消费跟踪、经营指导作用,深挖店铺盈利空间,引导农网终端逐步向数字化门店升级。加快推进有效消费会员制管理,加快提升农网客户现代经营理念和经营能力。让数据成为“新农资”,让手机成为“新农机”,让企业微信徽映社区成为“新农校”,让全店铺管理成为“新农活”,提升农网客户数字素养技能。

融合化发展,拓宽新渠道。“扶智”,先“扶志”。“落后”和“脏乱差”绝不是农村终端的代名词。通过观摩交流、巡回宣讲、头脑风暴,将现代化经营理念逐渐引入乡村,转变农村客户思想观念,让客户的潜在成长需求得到充分发掘。开展“一户一策”的功能区打造,解决农网终端的店堂布局随意、环境脏乱、购物体验不佳问题。通过闲置资源流通、农特货架开设等举措,帮助有条件、有意愿的农网客户争取政策支持,进入政府与社会助农、富农的“朋友圈”,降低经营成本,拓宽盈利渠道。整合农村资源,引导客户跨界经营,为零售终端赋予新的内涵。比如,以前村民网购要到镇上的快递代收点取件,非常不方便。肥东县局(营销部)客户服务部主动协调快递部门,选择部分具备条件终端设立快递驿站,辐射周边村庄。这样一来,既便利了农村消费者,又能够帮零售客户吸引客流、增加收益,一定程度解决了快递“进村难”的问题,实现了多方共赢。构建“1+5+N”党建外延模式,按照1名党员指导5名党员零售客户,1名党员零售户带动周边N个零售户,按区域做好“1+5+N”联络名单,目标是通过扎实有效地开展党建向党员零售户延伸,党员零售户示范带动周边N户弱势贫困卷烟零售户盈利提升,并按照1+N组成一个诚信互助小组,推动客户服务由“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型升级,党员帮扶细化落实具体弱势农网贫困零售户,着重提升弱势贫困客户终端形象、经营观念、经营能力,拓宽服务客户新渠道。

多元化升级,营造新生态。结合地域文化与地理位置特点,推进农网终端类型多元化建设,围绕但不限于“农特终端、乡情终端、生态湿地旅游、红色终端”等类型特色终端,注重扬长避短,通过单店定位、连片效应,打造“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错位竞争、富有生机”的卷烟零售发展新模式。结合农网零售店铺自身实际,抓住农家乐、果蔬采摘、休闲垂钓、红色基地党建活动等人流商机,量身打造村民聚集“乡情CBD”、“一站式”小店,因地制宜探索跨界经营,提升综合经营效益。

专业化赋能,打造新队伍。围绕客我“经营共同体、利益共同体、文化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定制农网客户成长计划,联接、赋能、提升农网客户。在农网选取一批有意愿、有能力、有影响力的“带头人”,借助诚信互助小组平台,丰富农网客户交流互促活动。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连点成面,培养一批职业化零售客户。开展农网客户“陪跑”行动,发挥内训师作用开设通俗易懂的课程,通过“移动课堂”,送课上门、送课进店,创新开展“田、地、林、路”等场景化交流。鼓励党员、优秀客户经理在农网建设中锤炼素能,培养根植、服务农村的情怀,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打造一支“接地气、重实干、会共情、善沟通、有耐心、能吃苦”的营销队伍,以农网“练兵场”推动营销队伍素质升级。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