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江西湖口烟草:保护水资源 从你我做起

2023年03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甜
A+ A

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为让县局职工和市民群众进一步了解水资源、水环境现状,提高群众珍惜水源、爱护水源、节约用水意识,近日,江西省九江市湖口县烟草专卖局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一系列节水宣传志愿活动。

节约用水“四”宣传

组织各部门员工代表开展了节约用水进基层、进食堂、进社区、进小组“四进”宣传活动,以“保护水资源 从你我做起”为宣传主题,让县局职工和市民群众“珍惜生命之源”,争当治水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监督者。

在节约用水进食堂宣传活动中,食堂刘姐告诉大家:“平时清洗蔬菜时不要一直开着水龙头,最好先在盆里浸泡一段时间,再用水冲洗一至两遍,这样既可以除去残留农药,又节省了水。”大家纷纷表示赞同,并一直认为淘米、煮面及蒸锅的水,可以用来刷洗碗筷;定期检查水池、水龙头或其他水管接头以及墙壁或地下管路是否有漏水的现象;虽然这些都是我们生活中的小事,但都关系着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

1.jpg

最后,支部书记莫循说:“希望通过活动能够倡导广大职工和群众关注水资源,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在工作环境与家庭环境中共同营造爱护水资源、节约水资源的良好氛围。”

携手共护“水资源”

“您好,我是湖口烟草志愿者。水是生命的源泉,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希望您养成良好的用水节水习惯……”志愿者们向市民群众介绍节水相关知识,呼吁市民增强节水意识和水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给他们发放了节水宣传页等材料。

1.jpg

县局青年志愿队深入鄱阳湖生态保护区,通过宣传展板和发放资料等形式,详细介绍了目前全世界水资源的现状,并向居民讲解健康用水、节约用水和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呼吁广大居民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节水、护水的行列中来。

通过此次节水宣传志愿活动,进一步引导了企业员工依法依规节约水资源,引导了市民百姓通过自身的行动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做一个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的好市民,让湖口的蓝天更清澈、碧水更清亮。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