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江西湖口烟草:擦亮党建品牌 助力乡村振兴

2023年03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吴江
A+ A

雨水以后,气温回升,正是农作物和各种经济作物生长的好时节。在江西省九江市湖口县流泗镇菱塘村迷迭香种植产业合作社的田间地头,活跃着一支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队伍。他们三五成群,有的在田间清除杂草,有的帮助浇水施肥,有的分栽植株;火红的身影与田间翠绿的迷迭香相辉映,欢快的笑声飘荡在油菜花甜美的香气中,一片愉快祥和的劳动景象。

“我们村里的产业合作社种植了120亩迷迭香,年产迷迭香鲜枝5000公斤,销往湖南,为村里的集体经济增收10余万元。”菱塘村党支部副书记方荣先介绍说;“但我们菱塘是小村组,人员在福建、江浙务工较多。防疫政策放开后,比较缺少劳动力,这次湖口县烟草专卖局党员志愿者来义务劳动,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太感谢他们啦!”方书记连声称赞道。

1.jpg

今年以来,湖口县烟草专卖局党支部筑牢政治责任,擦亮“聚力”党建品牌,深入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延伸党建品牌服务触角,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同向发力,进一步提升党建带群团建设活力,锤炼干部队伍,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除以辖区客户为主要服务对象,开展党建服务议事活动,通过现场议事、热线电话征集、微信留言等方式,筛选完成客户的“微心愿”外,还始终践行为民宗旨,依托党员干部及青年员工志愿者服务,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开展系列助力乡镇振兴活动。

县局支部党务工作者柳艳芳介绍说:“乡村振兴,产业先行。开春以来,我们县局的志愿者除这次帮助菱塘村迷迭香基地的义务劳动外,还帮助‘舜叶’茶叶基地开展了‘巾帼助农采茶’等活动,通过‘相约一起,服务惠民’的方式,既感受春天美景,助力了乡村产业振兴,又通过有益身心的团建活动,擦亮党建品牌。努力实现党建、工作、情感三融合”。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