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物流配送 > 正文

江苏扬州烟草物流中心:首批工业到货顺利入库

2021年09月02日 来源:东方烟草网 作者:朱纯英、焦娟、顾道兵
A+ A

  8月26日上午8时许,封闭近1个月的江苏省扬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物流中心园区,一辆挂着“工商一家亲 携手抗疫情”横幅的卷烟运输车缓缓驶入。两天时间内,江苏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7个品规1699箱卷烟顺利入库。

服从大局,下好工业到货“先手棋”

“既要坚决服从全市疫情防控大局,也要千方百计统筹生产经营!”8月21日,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视频会上,扬州市局(公司)主要负责人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按照规范程序解决工业到货问题,确保城市解封后第一时间启动订货配送工作。”

由分管负责人牵头,营销、物流、办公室3个部门迅速组成工业到货临时工作小组,拿出了以直接到货为主、异地暂存为辅、公铁联运与省内指定地点转运为备选的工业到货系统解决方案。

营销中心与多家工业企业对接,探索公铁联运模式,解决较远工业企业到货难题。物流中心在江苏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物流管理处的协调下,得到泰州、镇江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的大力支持,预留3000箱卷烟暂存容量。办公室、物流中心积极与疫情防控指挥部沟通协调,准确把握外地车辆进城条件和通行证审批流程,实地调研高速出口外地车辆进出防控要求和流程。

“你们把车辆停留时间控制在4小时以内,驾驶员全程不落地,这个举措比我们要求还要高!”邗江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在听取物流中心汇报后表态说,“等疫情稳定后,我们第一时间给你们办理通行手续!”

精准施策,顺利迎接首批到货

8月22日,扬州本土确诊病例零新增。邗江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接受了扬州市局(公司)的物资调运申请,一次性批准了四张外地车辆通行证。

“通行证办理来之不易,要先试点,再稳步扩大应用范围。”经过反复斟酌,扬州市局(公司)将首批工业到货单位确定为江苏中烟。

“散件烟入库可以吗?”“最好是整托盘运输,装卸速度快,保证在规定时间内出城。”……江苏中烟与扬州市局(公司)就卷烟到货一系列细节问题逐一对接落实。

8月26日清晨6时许,高速卡口处,经多次实地调研早就对高速管制细节了然于心的送货组长毛继东与江苏中烟驾驶员取得联系,“请听我的指令,不要按导航行驶,只能在扬州西出口下,我们已办好通行证!”

7时30分左右,两辆工业送货车准时到达卡口。由于准备充分,接车人员仅用10分钟就配合卡口工作人员完成验身份、量体温、看“双码”、审核核酸报告、登记基本信息等入城手续。

8时23分,在引导专车的护行下,送货车顺利抵达扬州市局(公司)物流中心。

争分夺秒,高效完成装卸入库

车辆到达园区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杀,保管员与驾驶员全程无接触交接单据,并引导大货车驶入指定装卸口开始卸货。

为了快速完成装卸入库,物流中心预先成立了应急工作小组,克服卸货人数不足、有经验人员较少等困难,合理调配现有员工,成立了两个装卸组、一个分拣巾帼组共三个工作小组。

装卸现场,留守物流中心隔离封闭近一个月的20多名作业人员分工协作,男同志全部投入到卷烟装卸作业中,部分女同志承担了异型烟的装卸作业。大家争分夺秒、轮流作业,装卸组中途休息时,巾帼组及时补位,加班加点持续作战,将卸货时间压缩到最短,确保送货车辆快速返程。

在高效完成装卸入库的同时,物流中心将分拣工位由5档缩减为4档,在分拣前集中补货,分拣时将补货员由两人调整为一人,实现了分拣作业与装卸入库作业并行开展。

“来之前我还是比较担心的,既怕扬州疫情防控严进不来,又怕进来后出不去,还担心你们人不够卸货慢。想不到你们安排得这么好,效率比平时还高!”工业公司驾驶员周师傅在返程时对扬州市局(公司)物流中心送车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