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物流配送 > 正文

广西崇左物流现场管理的“日清周洁”

2022年01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冯谦 张君鹏
A+ A

周五早上的班前晨会,分拣组长在进行完小结后重点强调:“今天是周末,分拣结束后按惯例进行大扫除,把我们的“日清周洁”坚持下去,不能让我们的现场管理再走回以前的老路..........”

广西崇左物流仓库建设于2007年,经过多次设备技术改造后,本已狭小的仓库现场变得凌乱无序:仓储分拣现场区域划分不科学,库区、作业区域划分不明确。员工对现场管理的重视程度不高,员工的培训较少。

为了改变这一状况,物流仓库现场进行了一次外科“手术”:一是重新对物流仓库空间进行科学系统划分,仓库二楼划制了车辆导流标线、货位定位标线、货架防撞装置等,仓库一楼划制了托盘定位标线,手动叉车停放区域、办公物品存放区域等,现场分区一目了然,区域划分既坚持管理标准也体现人性化管理。

二是加大对现场管理设备设施的投入,购置多样化的货架、货柜等收纳设备,定期更换保洁工具,将设备工具、办公物品分类整齐存放。

三是制订现场管理办法,每日晨会加强现场管理的技能培训,员工的现场管理意识得到提升,通过看板公示考核评比情况,大家对责任区域进行相互提醒监督。员工每天班前自觉提前15分钟对负责的现场区域进行清扫,班后不管多晚都要把生产工具整理整齐,每天班前班后对现场进行两次整理已成为员工的良好习惯。每周末还开展仓库现场全面大扫除,确保做到环境卫生无死角,现场管理全覆盖。

员工都说现场管理现在的成效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果,我们有一个口头禅:现场管理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出成果的,要大家365天坚持不懈,要做到“日清周洁”现场管理才会“明明白白”。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