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物流配送 > 正文

内蒙古包头:异型烟分拣乘上“复兴号”

2022年01月20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李昱蓉
A+ A

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异型烟销量以5%的速度逐年递增。每年“元春”旺季,物流中心只能以增派人员、夜间加班、连轴运转等方式,勉力完成异型烟分拣任务。异型烟分拣设备如同老旧的“绿皮车”,制约着整体运行效率的提升。今年“元春”,通过设计应用新一代全品规异型烟分拣线,实施柔性化分拣策略,包头市局(公司)异型烟分拣乘上了“复兴号”。

前期,包头烟草全面梳理了异型烟分拣量、订单结构及不同规格异型烟条盒尺寸,开展了大量市场调研,充分了解行业内其他单位应对异型烟分拣的经验,确定了设备升级的指导思想:以异型烟分拣效率短板为突破口,开展全品规分拣战略性调整,全力推动异型烟分拣实现“两高一强”(柔性化程度高、效率高、适应性强)。在上级单位的指导下,包头烟草与设备供应商反复研讨,确定了设备设计方案。2021年11月中旬,设备下线,在物流中心安装调试试运行;12月,设备正式运行。

新一代全品规异型烟分拣线配备3组卧式通道、70组立式通道、25个电子标签柜货位,对应两组双层皮带输送卷烟,高速合流打码,分类分流进入包装机,可实现全品规分拣及包装。其“两高一强”的特点体现在卷烟分拣的各工序流程中:卧式通道、立式通道宽度均可调,立式通道同时具备混仓功能;分拣输送采用多层合流设计,保障多点供烟、顺畅连接;包装环节根据销量及条烟尺寸分流进入叠垛或层推机构,重力感应装置在待包装卷烟增多时保障包装效率;分拣系统支持单线路双出口、多线路双出口、分品类双出口等分拣模式,可根据订单结构自由选择,缩短送货响应时间;全线3个摄像头可对48小时以内的分拣及包装全过程进行追溯。

今年“元春”第一轮次访销中,包头烟草基于前期新一代全品规异型烟分拣线运行情况,制定了分拣作业方案:加强营销与物流业务协同,在充分尊重客户需求、了解社会库存的前提下,将分拣能力作为制定货源投放策略的考虑因素之一,从源头上确保异型烟分拣不超负荷;根据订单结构及现有分拣线功能,灵活选择分拣策略,合理分配各条分拣线任务量,确保工作时长基本一致,便于各车组及时开展送货准备工作;坚持对每日卷烟分拣工作进行复盘,综合分析卷烟分拣特别是异型烟分拣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完善分拣策略,实时做好系统监测及设备保养工作。截至目前,包头市局(公司)异型烟分拣量占比30.10%,日均工作时长7.2小时,综合效率12591条/小时,提升260%,首次实现了不增派人员、不夜间加班、不连轴运转。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