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物流配送 > 正文

卷烟保供路上的共产党员“突击队”

2022年01月21日 来源: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A+ A

  2022年1月2日,河南禹州市发现新冠肺炎阳性病例,疫情防控措施迅速升级。许昌物流配送中心多名有禹州旅居史和人员接触史的员工隔离,配送人员紧缺,卷烟保供形势异常严峻。

  疫情就是命令,保供就是责任。襄城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快速响应上级部门工作要求,迅速成立了15名党员骨干组成的“党员保供配送突击队”,实现卷烟“及时快速装卸、安全高效配送”双保障,势必打赢这场“维稳保供”攻坚战。

  自1月4日起,清晨,天还没亮,队员们就已集合完毕,开始分配当天的运送任务。七点三十分,五辆物流配送车准时从公司院内出发,顶着严寒和浓雾奔赴许昌,开启了一天的“战斗”。

  到达许昌市烟草物流配送中心后,队员们马不停蹄地开始搬运卷烟。“伙计们加把劲,保障卷烟正常供应就看我们了!”司机班班长、共产党员王俊伟一边搬运一边给大伙儿加油鼓劲。眼前是堆起来比人还高的一件件卷烟,但大家情绪高涨,室外气温虽然只有零下几度,搬烟的队员们却早已汗流浃背。一趟下来,15人的“突击队”要完成近1000件卷烟的装运任务。

  上午十一点,车队安全返回襄城县,分别前往各临时集散点。“先将卷烟按条线顺序摆放好,然后通知零售商户拿上烟证副本、带好口罩按点分批来领取。”在七里店社区广场临时集散点,市场一部主任关云锋向队员们叮嘱道。“现在是疫情特殊时期,防疫形势很紧迫,个人防护和保障供应都要跟上,做好现场引导和体温测量,维持好秩序,争取在下午三点前完成卷烟派发任务。”

  年底正是卷烟需求量大的时候,为了在做好疫情期间防护的同时能够按时按量保障卷烟供应,襄城县分公司群策群力,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卷烟配送,既能克服疫情期间非主要道路封闭的困难,又能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更好地支持全县疫情防控。

  接到通知后,商户们陆续赶来领取卷烟。队员们有的负责帮助商户清点数量,有的负责登记存档,有的负责引导商户排队测温,分派现场井然有序。正午时分,广场上风力不减,队员们已经连续奋战几个小时,但没有人喊累喊饿,大家都在忘我地工作着。

  这时,有热心商户送来了热水、泡面和面包,“刚才领烟我就看到他们顶着寒风在派烟,大中午的饭都顾不上吃,俺看着可感动,还可心疼,就想着能尽自己的一份力。”这位零售商户说,“这次疫情太突然了,本来我们都担心年底没烟可卖,但是县烟草公司按时按量保证了卷烟供应,这下我们就彻底放心了,这年过的也舒坦了!”

  疫情“大敌”当前,每位襄烟人都是战士。风雨中那坚守岗位的身影,商户手中的一件件卷烟,队员们脸上自豪的笑容,无不体现着襄烟人的奉献与担当。截止1月15日,在襄城县局(分公司)全员的共同努力下,全县共完成销售配送卷烟1245箱,配送成功率100%,实现配送零差错,彰显了襄烟人的责任担当,每名党员更是以践行初心使命为客户在疫情的阴霾下迎来一个充满暖意的“春天”。(关晓锋 孟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