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物流配送 > 正文

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推动物流全要素协调共享

2022年11月25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蒋锐
A+ A

在云南烟草商业系统,受制于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不一等因素,各区域、各单位物流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较为突出。为推动物流全要素协调共享,打通供应链“经脉”,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坚持守正创新、破而后立,按照“工商物流+区域物流+智慧物流”一体化的思路,结合云南地理交通实际统筹谋划物流产能总体布局,积极构建统一大物流体系。

云南省局(公司)物流管理处处长徐元飞介绍说,他们转变以单个州、市局(公司)为主体的传统建设思路,以昆明、普洱、红河、大理、曲靖为区域物流中心节点,划分滇中、滇南、滇东南、滇西、滇东北5个区域规划物流网络布局,构建“五大区域物流圈”,实现更高层面的物流资源整合和共享共用;将原来全省129个县级中转站重新规划建设成44个区域中转站,干线运输开展“甩挂式集装货运”,减少物流资源耗用,并在边远乡镇配备“智能取货仓”,解决“最后一公里”配送问题,助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

“建立区域物流运作模式,需要以物流运行的自动化、智能化、绿色化为保障。下一步,云南省局(公司)将通过重点突破、分步推进的方式,在数字化转型、智慧物流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等方面下功夫,统筹物流网络设施建设,加强物流资源整合优化,推动专业服务升级、运营管理升级和创新发展升级,努力打造具有不可替代性的烟草物流体系。”徐元飞表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