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郑兰:受宠的茄粉

2021年06月08日 来源:长城茄园公众号 作者:长城雪茄新媒体
A+ A

生活有时候很艰难,但也处处充满温暖,给予你跨过艰难的勇气,迎接你的就是美好的明天。我们的一位老朋友郑兰又来信了,从她的字里行间中,我们看到了生活的困苦,但更多的是那种勇于面对困难的乐观心态。

古人云:“美人,当以玉为骨,雪为肤,芙蓉为面,杨柳为姿,更重要的是以诗词为心。”雪茄当为美人,实至名归。“Cigar之燃灰白如雪,Cigar之烟草卷如茄。”雪茄之名出自大诗人徐志摩,从诞生之初就充满了诗情画意。

我的雪茄之路纯属偶然,但冥冥之中又似乎早已注定,那只小雪茄点亮了我的人生路。我是一名设备软件工程师,同事大多为男士,他们身上都有淡淡的烟草味。父亲也常年吸烟,时常穿梭在他们之间,我已然可以清晰地分辨出中华,玉溪,雲烟,芙蓉王,红双喜的味道。

2020年真的很艰难,这一年体会了什么是人间疾苦,什么是痛彻心扉,什么又是人间大爱!人间真的太苦了!先生于这一年先后两次手术,幸得医护医术精湛,手术都非常成功,感恩医者仁心!但棘手的是,先生正值事业高峰期,身心备受打击,一度精神萎靡,一蹶不振。我遵从医囑,要给他树立信心,并营造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氛围,有助于术后康复。我已然忘记医生的样子,唯独忘不了那一句“你相信我!好好想一想!”那是我见过的最恳切的眼神,感觉还有千言万语竟无言以对!说实话,真的难为我了。我一届女流,本应万千宠爱,却被生活所迫活成了钢铁侠的模样。

图片

正当为难之际,看到四川中烟“中国雪茄之乡,川烟千亿之路”专题征稿活动的宣传,还有千元大礼包,顿时眼前一亮,何乐而不为呢!于是我操起了手稿,书写着我与雪茄之乡的故事,然后让先生完成了电子稿件。都说夫妻同心其利断金,是真的!我们的文章被征用了,礼品是长城雪茄厂寄过来的,还附有党委书记亲笔签名的感谢信。确是意外之喜,先生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看到这一幕,我感觉整个世界都亮了。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说这一支雪茄,长城1918伟大的胜利,马云同款,1945年专为盟军将士所享用的特供雪茄,茄衣,茄套,茄芯来自中国什邡,多米尼加,巴西等多个国家,历时三年纯养,方得一缕极品青烟!寓意深远,旗开得胜。生活亦如战场,希望我们都能在各自的战场百战百胜!

“往后余生,冬雪是你,春华是你,夏雨也是你,秋黄是你,四季冷暖是你,目光所致也是你。”我与先生,相识十五载,婚姻十二载,纵然万事蹉跎,奈何情丝未断。在爱你的路上,我无所畏惧,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只为兑现“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承诺!

后来,受长城雪茄的邀请,我和先生参加了两场品鉴会,结识了一些朋友,他们都是那么地温文尔雅,热爱生活!生活馆的他们或活力四射,或侃侃而谈,看不到忧愁和悲伤,脸上写满了生活之美!生活馆的环境甚是惬意,与在外抽一支寂寞的香烟截然不同。再后来遇见国手同名雪茄“浩月长春”,礼品限量专供,耀眼喜庆的红,四支国手巨作精美绝伦!不得不感叹技艺精湛!一人一生一事,匠心工艺百年传承!时间一点点地过去,工作的纷扰,生活的琐事暂时不去多想,先生眼里也渐渐有了光,所有的付出都没有被辜负!这是我想要的,一个充满希望的爱人!

安店长告诉我:“长城雪茄很宠粉的!”这也是真的,我已被宠上天!这时恩师(我的高中班主任)分享了一个文学平台,于是我写了平生第一篇诗歌《别样的人间烟火》,并投稿!过了一段时间,收到北京来的快递,是全国文学艺术大赛的获奖喜报,总之很意外!有这点投稿的底气,也是长城雪茄给我的,感恩遇见!再后来我开通了头条号,以全国文学艺术大赛二等奖的作品和长城雪茄的官方文章通过职业作家认证,正式成为一名职业写手!在自己的头像上加了一个“V”,给生活比了一个“Y”。

故事讲到这里也接近尾声,先生也脱胎换骨,意气风发!我想我的快乐势必会感化他,当爱已成习惯,我在闹你在笑,就是爱情最美丽的样子!

青春易老年华已逝,今生都不可能为美人,但可以诗词为心。往往文字更能深入人心,一路走来荆棘满满,感恩路上有爱相伴。歌德说:“未曾在长夜痛哭过的人,不足以谈人生。” 我也曾心态崩塌,感叹命运不公,庆幸的是总有那么一个瞬间会让你感动指引你方向,我们缺少的从来都不是机会,是发现希望的眼睛,那一道光其实就在眼里也在心上!

长城雪茄是一个有爱的企业,而我是一个幸运的茄粉!在最无助的时候遇见它,家庭事业双丰收!一个励志的故事,一字一句都是真实写照,与君共勉!

小茄:

感谢茄友的夸赞,也希望你永远保持一颗乐观的心,相信还有更美好的明天在等待着你。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