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津门网吴强:《印象什邡》之一长城雪茄

2021年06月08日 来源:津门影像
A+ A

5月16日至5月21日,北京市文联组织了10名文学、书法、美术、摄影、电影等门类的首都文艺家赴四川什邡市,开展了文化交流,并进行了采风创作。我与北京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刘英毅同行。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大地震”,什邡在地震带上,当年破坏十分严重。十三年过去了,如今又是如何呢?我们一路马不停蹄,登上了神瀑沟、迈进了罗汉寺、观看了川剧、参观了雪茄生产线、还目睹了三星堆博物馆……只要我们下了汽车,便是脚不停、眼不停、按动快门的手不停,一心想把正在崛起的什邡记录下来。现将这几天所拍摄的图片编成摄影专题,希望更多人通过我的镜头,看到什邡市深厚的文化底蕴,正在飞速发展的经济实力。

如果现在有人问我:什邡的城市名片是哪张,我肯定答案是“中国雪茄之乡”,这是令什邡人最自豪的一张靓丽名片,被称之为:这是长城雪茄从未熄灭的领袖精神,因为毛主席就偏爱什邡的雪茄烟。这里种植晾晒烟叶已有300余年历史,由于土壤、气温、日照、雨水和特定的栽培方法,使得什邡烟叶优良闻名全国乃至世界。

图片

图片

据了解,2020年什邡雪茄基地烟叶种植达4200亩,建成以师古镇、南泉镇、隐峰镇、马井镇和元石镇为主的烟叶种植示范区。

图片

图片

图片

我们驱车来到南泉镇瑞虹村,赶上一对夫妻在地里收割烟叶,嫩绿的烟叶很快装满车,拉回家要进行晾晒。我们紧随小车进了院子,那宽敞院子晒满了烟叶,已经干透的黄叶子散发出浓浓的烟草味。从老俩口微笑的表情,能看出今年的收成不错。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我们参观了四川中烟什邡雪茄烟厂,车驶进烟厂,一块大红牌子的口号十分醒目:中国的味道 世界的长城。后经领导特批,北京来的两位摄影师方有了进车间拍摄的资格。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我们来到四川什邡的雪茄博物馆,一片巨大的金色烟叶雕塑摆放正中。毛主席是忠实的雪茄爱好者,他手里经常握着的雪茄品牌就是产自什邡。“雪茄”名字是徐志摩综合了其“燃灰白如雪”、“烟草卷如茄”的特性而起的中文名字。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什邡以雪茄为元素,推进雪茄小镇、特色旅游、国际雪茄博览会的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