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雪茄装盒前的最后一步

2021年06月09日 来源:雪茄1984 作者: Scott77
A+ A

雪茄工厂制作雪茄在把雪茄装进盒子后,工厂环节也就完成了,雪茄进入了流通环节。通常工厂内并不会醇化整盒的雪茄,雪茄金库内储存醇化的都是还没有装盒的雪茄。很多人会认为雪茄卷制完成后直接装盒,其实不是,雪茄在装盒前的最后一步实际上是分类。

很多雪茄工厂专门有一个人给卷制好的雪茄做分类,一张巨大的桌面上摆满了雪茄,这些雪茄都是同一批次当天卷制出来的同一型号雪茄。

图片

每个工人卷完雪茄之后会把卷好的雪茄放在一个长方形的盒子里,分类工人会把这些雪茄全都倒到桌面上,然后根据不同颜色把雪茄归类,一个批次的雪茄存在肉眼可见的颜色差异,有些颜色差别还很大,这些雪茄可能能分成十几个类别。之所以要做这样的分类,是要确保一个盒子里面的雪茄在颜色上近似一致。

图片

所以一个盒子里面的雪茄颜色一般都会近似一致,可能同一年份、同一品牌、同一型号,不同盒的雪茄可能有很大差异。如果你在不同地区购买同一个年份的同一型号雪茄,就能看出来明显的颜色差异,通常不少欧洲地区的古巴雪茄会比亚洲地区的颜色深一点。

不过永远不会有相同的雪茄。手工雪茄作为纯自然烟叶的产物,无论从烟叶本身还是工人手艺,绝对无法保障同一个型号的雪茄百分百一致。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叶子,也就不可能存在两支完全相同的雪茄。

图片

分类后装盒的雪茄在颜色上近似一致,不过时间又会破坏这种秩序。

装盒后的成品雪茄也会发生颜色变化,成品雪茄在养护的过程中颜色变色,一般认为有两种类型的机制在烟叶深色化反应中起主要作用。一个是羟基反应,它是一个复杂而相当难解的连续化学反应,反应的中间阶段产生的香味物质,对烟叶香气的产生起着重要的作用。另一个是焦糖化反应,即糖类加热出现焦糖化,经过一系列反应,生成呋喃类香味物质,产生具有奶油物质香味,在外观上反映出叶色变深。同样一盒雪茄里面的雪茄变化进程不同,也就产生了颜色差异。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