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雪茄买回来为什么需要养着?

2021年06月09日 来源:雪茄汇
A+ A

“如果天堂里没有雪茄,我是不会去的”。马克·吐温曾经这样表达了他对雪茄的痴爱。

图片

雪茄除了抽吸的乐趣,其醇化的过程更是让人着迷。雪茄的醇化一直都是雪茄收藏者热衷讨论的话题。

雪茄醇化也被人称为养雪茄,就像葡萄酒陈年一样,都是需要收藏者投入无比的热情和耐心,才能得到圆润滑顺,经典雅致的完美雪茄。

图片

一般来说,刚接触雪茄的人都会有误区,认为雪茄和普通香烟一样,其实雪茄和香烟千差万别。

最大区别是:

香烟放久了不会有任何味道上的提升,而将雪茄在恒定的温度和湿度环境下长期储存,会让雪茄醇化,其口感会得到提升,味道也会达到最佳。

更通俗的解释就是新鲜的雪茄有着强烈的呛杂味,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而醇化的过程调和了雪茄的浓烈味道,减少了雪茄的辛辣味和呛杂味,让雪茄的味道变得更醇厚。

图片

所以醇化就是为雪茄提供一个专业的恒温恒湿环境,让雪茄慢慢发酵成熟,越是优良的雪茄,醇化过程会对其味道的浓烈程度有着越巨大的影响。

图片

养雪茄有个公认的法则:“双70法则”,即温度70华氏度、相对湿度70%。

但是要想长期保持“双7法则”这样的恒温恒湿环境,没有专业的养茄设备是绝对不行的。在养雪茄的过程中,储存环境是重中之重,不稳定的储存环境对雪茄的伤害极大。

图片

如果没有好的储存环境,会令雪茄的有机物和微生物活跃,会让雪茄发霉甚至产生雪茄虫,那将会损失掉所有的雪茄珍藏。

所以,雪茄其实和葡萄酒一样,都是有生命力的,都需要时间慢慢酝酿,才能渐入佳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