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古巴雪茄的问题

2021年06月10日 来源:雪茄1984 作者:Scott77
A+ A

图片

说到古巴雪茄,当然赞美居多,可是也常常能够发现很多问题。被讨论最多的一个问题就是不稳定。过去几年古巴雪茄几乎所有的品牌都存在不稳定的问题,随着市场需求的蓬勃,古巴增加了大量新烟田,几乎所有的27个雪茄品牌都有在使用新烟田的烟叶。这造成了一个情况就是,同一个品牌、型号的雪茄品质是有差异的,同样一个型号的雪茄有些依旧使用核心区烟烟叶的依旧拥有比较好的品质,有些甚至感觉面目全非,烟叶去青不完全、雪茄抽不动的情况出现的越来越多。

图片

也有观点认为这就是古巴雪茄的魅力,世界上没有两支雪茄是完全相同的,抽雪茄有意外的感受也是雪茄的魅力。我觉得这种怪异的魅力还是少一点好,不稳定对于高端产品而言是荒谬的。哈伯纳斯认为他们是雪茄行业的劳斯莱斯,可有谁会把熄火称之为劳斯莱斯的魅力?

图片

古巴雪茄绝大多数是不错的,可是抽近些年出厂的雪茄就越来越多的遇到不舒心的情况。有时候下场打球,只拿了一支雪茄,遇到透气性不好的情况就很郁闷,宁可抽的是一支非常便宜的顺畅雪茄。

古巴雪茄被批评的第二个问题是烟叶醇化。古巴曾经很长一段时间,所有用来卷制雪茄的烟叶都需要经过三年醇化,不管是茄衣、茄套还是茄芯的烟叶都是如此。哈伯纳斯建立之后,不断变更标准。这从另一方面也凸显哈伯纳斯的营销能力,现在两年醇化烟叶都能用来制作全球限量版,获取更高的溢价。烟叶醇化是成品雪茄醇化无法替代的。发酵不足烟叶卷成的雪茄永远不会比适当发酵烟叶卷制的雪茄好,无论这些雪茄再放多久。

图片

古巴雪茄的问题是可见的,就连哈伯纳斯高层也曾公开说古巴雪茄确实存在可见的波动。问题是能不能改善?我觉得很难,一方面市场持续蓬勃,旺盛的需求让古巴雪茄不愁销量,品质波动根本不会对销售有任何影响;另一方面新品更迭的速度越来越快,营销力度也会越来越高,对新品的追逐就会失去雪茄品质参照系;不仅品质波动无法改善,古巴现在使用的包括熏蒸房等新的烟叶处理技术,会让古巴雪茄的波动愈加厉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