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古巴常规雪茄手册》可以免费下载

2021年07月21日 来源:雪茄1984公众号 作者:Scott77
A+ A

上次制作了一本《古巴常规雪茄手册》这本古巴常规雪茄手册介绍了古巴雪茄的原产地、27个品牌的分类结构、每个品牌的历史、在用标签、每个品牌常规版本雪茄的名字、形状、尺寸等等。经过一些调整已经算整体完整,现在提供电子版免费下载。

图片

可以进入个人收藏网站www.cigar1984.com 下载,也可以直接扫描上面二维码下载。这个网站是我个人收藏的古董雪茄配件展示网站,自己收藏了大量的雪茄烟灰缸、雪茄剪、雪茄盒、雪茄烟标、雪茄火柴盒、雪茄八音盒等等,主要集中在十九世纪和二十世纪初中期。把每一件梳理后拍照上传,集中在网站上展示。只是数量确实不少,光是古董雪茄剪应该就有七八百把了。这个工作只能慢慢完成。

图片

我们关注雪茄知识,首先关注的是雪茄本身,古巴雪茄又是最有历史最知名的,绝大多数人日常接触的又多是常规版本雪茄,所以先从古巴常规版本雪茄入手。每个品牌的雪茄有很多型号,每个型号的尺寸规格都不太相同,如何能看到雪茄就知道是那个品牌的哪个型号?这没有捷径,只能熟悉每个品牌、每个型号的规格尺寸。

图片

这本《古巴常规雪茄手册》分为两部分,一部分介绍了古巴雪茄烟叶产地以及古巴27个手工雪茄品牌在哈伯纳斯内的分级情况。一部分分别图解了古巴27个手工雪茄品牌的常规型号,以及品牌介绍。

在介绍常规雪茄型号的时候,这些雪茄图片与真实雪茄尺寸不是1:1展示,但尽量确保了不同型号之间的大小比例关系。同时在介绍品牌雪茄型号的时候也展示了品牌的在用LOGO,和这27个雪茄品牌现在正在使用的雪茄标签。

图片

这本《古巴常规雪茄手册》呈现的是一种放之四海皆准且实用型的信息,可以算是一类基础雪茄知识。雪茄信息大体上分为三种类型,一种是新闻,一种是知识,一种是感受。其中对于一个雪茄客来说最有价值的是知识。新闻是具有时效性讯息无法运用;感受太过于主观,并非普世皆准;只有知识可参考可传递。

图片

好的雪茄知识是什么样子的?我觉得可能需要几个标准:一个是系统,雪茄有很长的历史,雪茄文化又是包罗万象,雪茄知识非常多,可是太过零散,特别是我们国内雪茄文化正处于建立的初期,很多雪茄知识零碎又分散,需要系统的梳理才能形成知识体系,只有成型的知识体系才能更好的吸收与传递。第二是分类,雪茄知识纷繁复杂,揽括了雪茄生活的各个方面,所以一定要把雪茄知识有效分类,一类知识解决某一个问题或者满足某一类需求,这样知识才有实际运用的价值,也让雪茄知识更有针对性。第三是简约,知识一定要经过提炼精化,文章可以复杂,可以各种修辞各类技巧,可知识需要化繁为简,简约的表现才能让知识具有传播力。

雪茄世界太过浩瀚,我期望的是通过手册的方式把雪茄基础的雪茄知识系统化、条理化、简约化,让雪茄知识的接纳、参照、运用变得更为便捷和高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