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顶着疫情举办的美国雪茄贸易展,向全球雪茄行业宣示了什么?

2021年08月20日 来源:分享茄公众号 作者:CigarSpecialist
A+ A

美国雪茄行业是真的“刚”,在疫情如此肆虐情形之下,德国多特蒙德国际烟草展连续停办两年了,古巴、多米尼加、尼加拉瓜三大国际雪茄节也都忍痛停办,唯有今年的美国雪茄贸易展,顶着疫情照常举办……在拉斯维加斯整整办了5天,热度就像7、8月拉斯维加斯的高温——参展商和观众都特兴奋,规模较往年相比也并不逊色,据说现场签单量还破了纪录。

图片

美国雪茄市场呈爆炸式增长

而支撑这届美国雪茄贸易展如此热烈举办的因素则是疫情之下美国逆势增长的雪茄市场。前两天美国雪茄协会发布了一组数据:2021年5月,美国当月手工雪茄进口量是3900万支,相比去年同期的1950万支,足足翻了一倍!而且美国雪茄产业的大本营——加勒比地区(多米尼加、尼加拉瓜、洪都拉斯等)的雪茄产能似乎也恢复了,多米尼加、尼加拉瓜、洪都拉斯三国向美国出口雪茄的总量都有增长,尼加拉瓜的出口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62%,洪都拉斯的出口量则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多。可以说,美国雪茄市场今年涨幅相当迅猛,估计年终报告的数字会破历史纪录。

图片

关于这届PCA

科普PCA

背景介绍得差不多了,接下来再次科普一下美国雪茄贸易展到底是个什么展会。美国雪茄贸易展是我们翻译的中文简称,它的全称翻译过来应该是:国际雪茄和烟斗零售商展览会,过去的字母缩写代号是IPCPR,现在改为更加简单好记的PCA了。

图片

PCA是美国地区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雪茄烟斗专业展会,主办方是美国优质雪茄和烟斗零售商协会,这个协会每年肩负着向外发布美国雪茄市场销售数据的任务。这个展会第一届是在1933年举办的,到今年已经举办了88届。PCA基本上每年的6月底到7月初,在拉斯维加斯举办,已经形成了传统,但今年受疫情影响推迟了半个多月,可以说疫情的影响是忽略不计的。

图片

▲ 每年夏天,PCA在拉斯维加斯举办

在规模上,也是一点都不比往届逊色。尽管四大巨头(阿塔迪斯、通用雪茄、大卫杜夫和德鲁庄园)全都没参加,但还是有一批大公司前来支持。卡里罗(EPC)、富恩特、帕德隆、洛基•帕特尔(RP)、老爹雪茄(My Father)、AJ费尔南德斯、JC纽曼、拉帕丽娜、托斯卡纳等等非古大牌都来了,全球驰名的雪茄大牌子一共来了14个,展位一个赛一个大,进门后打头阵的是JC纽曼,再向里走依次可见卡里罗和富恩特的大展位。

图片

据不完全统计,这次共有500多个品牌参展,涵盖雪茄、配件和烟斗等领域。PCA的观众都是行业内专业观众,但单日观摩人次依然超过了6000人次。虽然整体上展厅面积缩减了1/3,但是展厅内依然人头攒动,大家都在忙着买卖。今年还有一个特殊现象:现场签单购买的客户总量减少了,但每笔订单的额度普遍提高了,整体签单数额突破了上一届。至于大家都非常关心的亮点新产品,也是扎堆亮相,接下来我们就捡主要的来盘一盘~

01卡里罗家的全新限量版

图片

卡里罗近十年来推出了不少全球爆品,比如Cigar Aficionado杂志2018年度的全球雪茄第一名《卡里罗-复兴雄伟特冠》、2020年度的全球雪茄第一名《卡里罗-誓言》,后者评分达到98分,破了CA年度雪茄评分的历史纪录。这次在PCA上发布的是一款全新限量版:La Historia line Parientes(卡里罗-传承系列-挚爱),长度为6.75英寸,环径43,每盒内放着20支修长的雪茄,全球仅限量发行500盒。

图片

去年大火的卡里罗-誓言这一系列新增了一个成员:Apogee(远大前程),长度6.25英寸,环径58,是个超大个头儿的“大家伙”,每盒10支,常规发行。新品雪茄都采用了一等一优质的尼加拉瓜烟叶,另有一小部分烟叶来自于厄瓜多尔。

图片

02拉奥罗拉推出3款高价限量版

拉奥罗拉作为多米尼加的大牌,这次推出的3款新品主打一个“贵”字,但用料也确实很珍贵,包括费尔南多·莱昂限量比利高(Fernando Léon Limited Edition Belicoso)、霍斯陈年2020(La Aurora Hors d’Age 2020) 和2008至醇陈年限量版( La Aurora Puro Vintage 2008)。每一款都是限量发行,且都采用了陈化十年以上的烟叶。

image.png

03洛基•帕特尔的生日雪茄

今年展会上,洛基•帕特尔珍贵的稀有老茄只出售给指定的几个大客户。今年他们还推出了一款白标限量版雪茄,据说这款雪茄的研发整整耗费了10年时光。洛基的60岁生日雪茄也赚足了眼球,一共3个规格,同时发布的还有Disciple新系列,共有4个规格。

图片

image.png

04帕德隆的60环径吸睛侠

帕德隆也推出了一款纪念家族事业发展的新品,环径60,相当粗大。这款雪茄的外观继承了帕德隆简约朴素的设计风格,为纪念帕德隆品牌95周年而专门推出。烟叶全部来自于尼加拉瓜优质烟草区,在风味上据说沿袭了帕德隆一贯的浓郁风格。因为烟叶有限,因此这款雪茄既不限量发行,也不会量产,具体数量根据烟叶的存储量而定。

图片

图片

05托斯卡纳推出贵族系列

意大利托斯卡纳在雪茄领域一直不走寻常路,这次推出的新品名字是“贵族”。这款雪茄其实在10年前就完成卷制了,当时是为了纪念意大利建国150周年而推出的。但由于众多原因所限,它一直没有正式推向全球市场。因此作为今年9月底才真正全球发售的这款“贵族”,其实已经是陈年10年的老茄了。烟叶均来自于意大利,雪茄可以一分为二便于两人分享,每盒20支雪茄,全球限量发行500盒,确实非常矜贵了。

image.png

06富恩特推出粉色系列新款

名为Rare Pink的粉色富恩特系列,一经在PCA上亮相就成了吸睛之作,其外观和规格命名都特别“出圈儿”。Rare Pink这次新添加了两个规格,名字分别是“红心皇后”(Queen of Hearts)和“风月场”(Sophisticated Hooker)。“红心皇后”是一个“短胖子”,尺寸为:3 3/4 x 54;“风月佳人“则提醒身形修长,尺寸为:7 1/4 x 53。烟叶均来自于多米尼加共和国,产品虽然被归为常规发行之列,但因产量有限,在各门店的投放依然有限。

图片

图片

07Xikar西卡推出超薄强力火焰打火机

配件的世界同样精彩。作为在雪茄配件领域最为知名的品牌,西卡这一次推出了新型打火机。这款名为Astral的打火机拥有超薄机身和强力火焰,拥有六种颜色,即便在高海拔地区也能轻易点燃大雪茄。

图片

image.png

08都彭推出Space Odyssey太空系列

这条新产品线还是挺巨大的,共有9款单品。它的研发灵感来自广袤太空,体现了一种超脱又靓丽的空间美学。该系列新品的漆面设计成了银河系的样子,集多种功能为一身,当然价格也是一如既往的贵,9款单品配成一套,折算人民币约为24万左右。

图片

图片

09Elie Bleu推出超多限量新品

Elie Bleu此次由美国地区代理商参展。为富恩特设计制作的绿色大宝箱非常惹眼,华美富贵,精致非凡。不仅联名款保湿盒与保湿柜影响力十足,大量的新品保湿盒、烟灰缸、打火机、剪刀也是艺术气息浓厚。接下来放一组集合图,大家感受一下。

图片

图片

图片

尼加拉瓜雪茄的大爆发

今年PCA还释放出一个重要的信号:尼加拉瓜雪茄行业实现了大奋进。据相关统计显示,今年尼加拉瓜超越多米尼加,成为了向美国市场出口雪茄最多的国家。而这一点也清晰地反映在了今年的PCA上:首先尼加拉瓜涌现出了大量的新生代雪茄品牌,同时尼加拉瓜的烟叶也受到一众大牌雪茄的青睐,几乎在60%以上的新品雪茄中都能看到尼加拉瓜烟叶的影子。

图片

以上就是这次关于PCA展会的干货整理

※编者注:

以上为《雪茄专家》2021年第11期新刊部分精选内容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