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越来越多人用雪茄来戒烟

2021年09月16日 来源:雪茄1984公众号 作者:Scott77
A+ A

图片

之前做过一个调研,问为什么开始抽雪茄?不少人回答是为了戒烟。是的,现在抽雪茄的人越来越多,其中不少人开始尝试抽雪茄的原因是为了戒烟,准确的说是戒掉香烟。这点倒是对的,抽雪茄确实有助于戒掉香烟,很多人就是抽雪茄之后戒断香烟的。

雪茄和香烟同属于烟草制品,但二者之间存在巨大的不同。

图片

抽雪茄能够用来戒烟是因为雪茄和香烟一样都有尼古丁。抽香烟上瘾主要是尼古丁的成瘾性依赖。雪茄里面的尼古丁含量其实比较高,抽雪茄依旧可以获尼古丁满足。区别在于抽雪茄和抽香烟身体对尼古丁的吸收方式不同。

抽香烟的时候烟气吸入肺部之后,肺有数百万个肺泡,即发生气体交换的微小泡囊。这些肺泡提供了庞大的表面积(比皮肤面积大90倍),从而为尼古丁、焦油和其他化合物提供充分的接触面。一旦处于血流中,尼古丁几乎会立即流向大脑,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烟瘾上来了,只要抽几口香烟就立刻能满足。

抽雪茄不同,抽雪茄的时候不将烟吸入肺,而是用口腔作为感受雪茄的器官,我们口腔黏膜也能吸收尼古丁,但是吸收效率远远低于肺泡。抽雪茄是延迟了尼古丁满足,同时由于口腔黏膜吸收效率低,抽雪茄的时候身体吸收的尼古丁实际上比香烟少。相对来说抽雪茄比抽香烟更为健康一点。

图片

雪茄比香烟相对好一点的地方还在于身体对焦油的吸收不同,香烟直接抽入肺,肺泡会累积大量的焦油,焦油对肺部的伤害比尼古丁要大。雪茄不直接抽入肺,避免了这个伤害。

另外就是香烟制作的时候需要将烟叶制作成烟丝,专业上叫做制丝。制丝的工艺流程分为制叶片、制梗丝、制叶丝三个相对独立的工艺过程与组合,然后再将叶丝、梗丝、薄片丝均匀地混合掺配,经冷却后喷洒香精香料,增加的化学物质有包括增香剂、助燃剂等等。而雪茄作为纯天然烟叶制品,有更为自然的一面。

图片

雪茄是一种烟草制品,抽雪茄同样可以带来烟草满足,但是比香烟健康一些,用抽雪茄来戒烟是比较有效和可行的。不过要强调的是任何烟草对身体的健康都有损害,雪茄也不例外,如果为了身体健康,最好就是不要接触任何烟草制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