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雪茄既标准又多变

2021年09月16日 来源:雪茄1984公众号 作者:Scott77
A+ A

图片

一个商业化雪茄型号最重要的指标就是一致性,所有这个型号的雪茄都要确保有一致的呈现,一致性几乎是一个雪茄型号最重要的标准。这个标准是一座雪茄城池、一片雪茄土地、一个雪茄品牌、大量雪茄工匠经年的累积建立起来的,这种标准就形成了雪茄的品质线,所有的雪茄生产、保存的规范都是为了达到这条线。

雪茄品牌要守住这条线非常困难,要长年累月的确保所生产的大量雪茄保持在同一标准非常困难,实际上也做不到。

同一年、同一个品牌、型号的雪茄也存在可见的区别。雪茄之间最大的差别在口感,产生雪茄不同口感的核心因素是不同类型的烟叶。为使口感有持续性,也就是说一个类型的雪茄每年的口感都一样是每个雪茄生产商最难的任务之一,因为每年、每个季节的气候条件都不一样,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叶子,所以世界上根本没有两支完全一模一样的雪茄。这时候你就能发现,如果雪茄只采用一种雪茄烟叶卷制,是无法保持一致性的。

图片

那厂家要如何继续雪茄口感的一致性呢?——用不同地区、不同类型的烟叶来卷制,这有两个原因,第一是弥补自然的不足,每年烟叶的口味都在改变,通过混合的方式减少对某一类烟叶的依赖。第二是使口感更多样化,再详细一点说就是:从一个类型的烟叶可以得到一个类似的口感,为了确保每年同一口感的持续性,一支好雪茄的配置烟叶必须来自好几个不同区域,而且要不同品种、不同等级和不同收获期的烟叶,才能使整支雪茄的口感得以完善和平衡。这有点类似做菜,一道菜使用多种调料,通过多种调料的搭配让菜呈现出综合味道,同时也能更好的保持味道的一致性,同一道菜即便是调料高低有些许差异,让食客无法察觉味道之间的差距。如果只有盐一种调料,太咸或太淡就很容易察觉出来了。

图片

不过即便是用不同烟叶混合配制,为了达到一致性也不容易,包括土壤、烟叶品种、气候、地理因素、加工方法、收获方法、发酵过程、醇化环境、卷制方法、保湿情况等等变量都能影响雪茄的味道。

这就是雪茄,努力保持一致,却永远无法相同,在保持标准的同时充满变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