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最近几年高端古巴雪茄有点像理财产品

2021年09月16日 来源:雪茄1984公众号 作者:Scott77
A+ A

图片

最近几年越来越发现高端雪茄并不完全是一种消费品,不少雪茄有很强的抗通胀能力。我记得高希霸50周年1966刚上市的时候,我第一时间购买了一盒,当时购买的价格也就七千多美元,然后就发现价格是以可见速度往上涨,几个月后第二次购买就贵了不少了,两年多的时间一盒高希霸50周年1966的价格就突破了人民币十万了,现在一盒高希霸50周年1966一般都在十四万人民币以上了。高希霸50周年1966的价格变化非常典型的代表了古巴高端雪茄的价格走势。最近几年很多发行的古巴高端雪茄,在价格上都会呈现出一种快速上涨,相对稳定后小幅度涨价的趋势。

图片

回顾最近几年购买的高端雪茄,感觉很像高年份威士忌市场一样,很有点理财产品的意味。事实上过去几年如果到国外旅行的时候,如果遇到当年刚上市的顶端雪茄(例如古巴GR、RR、特殊包装版本等),几乎可以闭着眼睛卖,自己存放一年,增值部分差不多就能覆盖旅行机票了。很多特殊版本的雪茄也就半年一年的时间就能够涨价近千美元。这一点和过去几年的高年份威士忌市场非常像。我自己对威士忌了解不多,不过每次出国回来都会买两瓶高年份单一麦芽威士忌,发现这些高年份威士忌也是越卖越贵,高端的古巴雪茄也是如此。

图片

这样看起来雪茄似乎是一个优质的理财产品,有升值潜力,而且雪茄还有抽吸的价值,也就是说,再怎么样你也可以抽了她,因此这是一项不会归零的资产。如果你投资过退市的ST股票或者购买过一些空气币,就会知道“不会归零”是多么可爱的品质。

可是别冲动,雪茄其实不是一个很好的理财产品,一方面是雪茄的保存条件苛刻,和威士忌相比,雪茄娇气很多,雪茄需要有良好的保存条件和用心的照看,而且就算是雪茄的保存环境再好,也有可能出现各种问题;另一方面对于绝大多数雪茄客来说,雪茄虽然在增值,可是很难有变现的通道,只能在相识的雪茄客群体内交流,普通雪茄客很难完整的获得价格增量部分。真正能够把高端雪茄完整转化为理财产品的,无一例外全是雪茄商业机构。

图片

图片

我们普通的雪茄客更多的是在雪茄的增值中获得更好的心理感受,那些顶级的雪茄经过时间的加权一定增值,即便是日常款好雪茄,只要有很好的醇化,时间都会带来增值。我们买一盒雪茄,打开一支支抽,理论上是越抽越好的,这也算是保存雪茄、抽雪茄的一个乐趣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