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古巴雪茄的历史时间线

2021年09月17日 来源:伊虎雪茄 作者:Eehocigar
A+ A

以下是古巴烟草和雪茄历史上,重要日期的时间表摘要。

1492年  哥伦布在古巴 "发现" 土著吸食烟草,并将烟草带回了旧世界1511年  西班牙控制了古巴。

1614年  La Casa de Contratatacion de la Habana 成立,以发展古巴的烟草生产为目标。

1717年  西班牙皇家对古巴的烟草种植,实行了垄断管制,并强力执行。

1817年  烟草业垄断结束了,雪茄生产和出口开始欣欣向荣。

1898年  美西战争为美国管理下的古巴带来了临时独立。  美/英开始将古巴收入囊中。

1902年  古巴于 1902 年 5 月 20 日从美国扶植下,正式独立,成为古巴共和国。

1920年  古巴引入雪茄制作机。

1959年  发生了共产革命(驱逐了腐败的巴蒂斯塔总统),菲德尔·卡斯特罗(Fidel Castro)领导的共产主义政权控制了古巴。

1960年  卡斯特罗(Castro)在 1960 年 9 月 15 日将古巴雪茄业国有化。

1962年  Empresa Cubana del Tabaco 古巴烟草公司 (Cubatabaco) 成立,并停止了一百多个出口品牌。

1962/3年  古巴导弹危机导致美国禁运。1963 年开始实施全面制裁禁运。

1980年  古巴烟厂删除了很多雪茄款式尺寸 Vitolas de Galera,将数量合理化。

1992年  随着苏联解体之后,古巴进入了为期十年的经济危机 (前者一直在支持卡斯特罗和古巴)。

1994年   Habanos Sociedad Anomina 哈伯纳斯 (Habanos S.A) 成立,作为古巴烟草公司 Cubatabaco 的商业/营销售部门成立。  Cubatabaco 保留了雪茄生产各个方面的控制权。

1999年  西班牙的 Tabacalera S.A. 和法国的 SEITA 合并成为新公司 Altadis S.A。

2000年  阿塔迪斯 Altadis S.A. 收购了哈伯纳斯 Habanos S.A 50% 股份。

2001年  塔巴古巴 Tabacuba 成立,并取代 古巴烟草公司 Cubatabaco 。 Cubatabaco 一变成为哈伯纳斯 Habanos S.A 负责生产的子公司。  ICT Internacional Cubana de Tabacos S.A. 成立,并负责生产和推广关达拉美拉 (Guantanamera) 品牌和各种品牌的迷你雪茄(迷你俱乐部和普以多斯)

2002年  重大政策变更,并开始改善生产。 

2005年  为期三年的重大生产改进计划完成了。

2006年  可能是现代古巴雪茄质量的最高点。

2007年  阿塔迪斯 Altadis (一家法国西班牙公司)接受了英国帝国烟草公司的每股 50 欧元的收购  (该公司 252,436,856 股的估值为 126 亿欧元)。 阿塔迪斯公司持有50% 哈伯纳斯 Habanos SA 的股份。卡斯特罗的病情引发了对美国禁运结束的猜测。尽管目前看来不太可能,但当年加上即将进行的合并,使人们对古巴雪茄的供应,质量和价格产生了许多担忧。

 2008年  英国帝国烟草公司完成了阿塔迪斯收购。卡斯特罗宣布退任国务委员会主席兼三军总司令。他仍然是古巴共产党的领导人。

2010年  多名古巴雪茄行业的主要人物,因贪腐而被捕,导致哈伯纳斯几番整顿。在此之后的几年中,人们观察到雪茄的质量有所改善。

2019年  帝国品牌公司(帝国烟草公司于 2016 年更名)宣布正在为其优质烟草业务(包括其于哈伯纳斯 的50%股份)寻找买家。

2020年  帝国品牌公司宣布,已成功出售其优质烟草业务,国际部分包括阿塔迪斯Altidas和哈伯纳斯 Habanos S.A. 股份,将出售给联合雪茄 (Allied Cigar Corporation SL)。联合雪茄似乎是一家控股公司,其幕后买家是谁,目前尚不清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