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长城,“双循环”新格局下引领中式高端雪茄消费

2021年10月21日 来源:雪茄汇 作者:乐枫
A+ A

截至2021年10月21日,长城高端手工雪茄(单支零售价100元以上高端产品)突破100万支!

图片

这既是长城高端手工雪茄取得突破的高光时刻,也是长城雪茄作为中国雪茄领军品牌的荣耀,更是中国雪茄高质量发展迈出的又一大步。

长城高端雪茄赢得国际赞誉

雪茄本身就代表着品位与高端,对于雪茄客来说,雪茄没有最好的,只有最合适的,这是抽雪茄的一个普遍共识。雪茄按制作方式可分为手工雪茄和机制雪茄,手工的产物总会比较昂贵,雪茄也是如此。手工制作一支质量上乘的雪茄是一个复杂、耗时的过程,并且需要精湛的雪茄卷制技艺和发酵工艺等,因此可以说手工雪茄是产业标杆,代表着工艺、品位和形象。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来自古巴的手工雪茄,一直被认为是独步全球的雪茄极品。殊不知,随着国产雪茄技术与选材成熟化和高端化,国产雪茄已具有独特的口感和品质,独树一帜,慢慢成为国际雪茄舞台上耀眼的明珠。作为中国雪茄领军品牌的长城雪茄,近年来高瞻远瞩,以“醇甜香”品类特色风格为基础,持续创新产品工艺,系统谋划品牌布局,以长城(GL1号)为引领,聚焦单支零售价100元以上高端手工重点突破,用过硬的品牌实力和傲人的成绩正在逐步地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改变着人们的陈旧观念:2017年,长城(揽胜1号)以国际盲评85分首次代表中国雪茄上榜国际盲评榜,被誉为最具国际范的中式雪茄;2018年,作为中国雪茄鼎级价值标杆的长城(GL1号)在国际雪茄盲评中斩获95分的极高分,是中国雪茄在国际评比中夺得的最高分;2020年,长城(唯佳金字塔)以盲评92分入选Cigar Joumal冬季刊最佳雪茄前十,并入选被誉为“雪茄客购物清单”的Cigar Joumal杂志2020年度国际雪茄排行榜TOP25,排名13位。2021年,长城(生肖版)、长城(132奇迹)在Cigar Journal 国际盲评获89分的高分。……在浩瀚的国际知名雪茄品牌中,有着百年底蕴的长城雪茄,不断在国际雪茄舞台崭露头角,用不断提升的高品质赢得了国际认可和茄客赞誉,在这个更广阔的舞台中愈发耀眼。

长城雪茄高质量发展的品牌密码

大环境下的国货崛起。今年中国品牌日活动的年度主题是“聚力双循环,引领新消费”。从发展阶段来看,国货的发展经历了三阶段,目前已进入到“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阶段,消费者的本土文化意识集体复苏,国货消费加速崛起中。

而长城雪茄,自1918年益川工业社成立至今,100多年的时间,肩负“中式雪茄破题”的行业责任,始终围绕“中国味道”“中国元素”“中国标准”不断推陈出新。在全面吸收和创新国际雪茄技术与工艺的同时,坚守对中国传统技艺的传承,坚持中国雪茄标准,融进更多中国风味特征、更浓中国文化元素,实现了雪茄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迈进。

2020年,国家烟草专卖局主要领导在四川烟草调研时明确提出,“支持长城雪茄成为行业领军品牌”。处在这样一个机遇期,长城雪茄抓住了国货品牌发展的“黄金时代”,沿着高质量发展的轨道迅猛发展:

从2018年到2020年,长城手工雪茄年度商业销量连续三年翻番,从2018年117万支,2019年231万支,到2020年577万支,截至2021年10月15日已突破900万支,长城手工雪茄实现了超常规的高速发展。

图片

 产品层面,强调工匠精神。产品是品牌长期发展的基础,雪茄的品质受雪茄原料、工艺等多重因素影响,高端雪茄对此要求极为严苛。长城雪茄拥有同属北纬30度堪与古巴烟叶媲美的什邡优质雪茄烟田,有特供烟卷制小组“132小组”的嫡传弟子“浩月长春”(刘浩、李秋月、刘长勇、刘万春)“四大国手”的加持。得天独厚的优质雪茄原料,加上独具匠心的雪茄制作工艺,造就了长城雪茄精雕细琢、独一无二的品质,获得中外消费者的高度认可。

作为中国经典雪茄规格“毛式”代表产品的长城(132秘制),就是还原了当年“132小组”2号雪茄,成为中国高端手工雪茄销量冠军。集长城雪茄百年工艺之大成的长城(GL1号),是高端、唯一、稀缺的代名词,它树立了中国雪茄的价值新标杆,更是世界顶级雪茄中独具特色的东方力量。

图片

今天的长城雪茄也没有停下探索的脚步:围绕中式雪茄发酵,创建了行业首个雪茄重点实验室“雪茄发酵工艺重点实验室”;为解决国产雪茄原料发展的瓶颈问题,深度参与“国产雪茄烟叶开发与应用重大专项”,强化技术创新、集中力量攻关,推动中式雪茄国产化进程。

品牌层面,布局高端品牌,树立高端形象。品牌即身份,长城雪茄品牌源远流长,是无可争议的高端雪茄第一品牌。

长城雪茄作为领袖雪茄,天然具备高端基因。在清朝时,什邡烟叶就成为皇室贡品;1958年,贺龙元帅为长城亲自命名;1964年开始,长城雪茄技师晋京奉命为中央首长卷制雪茄,开启“132秘史”荣光;1972年,长城雪茄被安排进尼克松总统下榻的房间,见证中美“破冰之旅”;1978年邓小平出访尼泊尔,以长城雪茄为国礼赠予时任尼泊尔国王比兰德拉。

长城雪茄从诞生开始,在世界范围内获得了众多荣誉:

1938年,荣获莫斯科国际农产品展览会金奖;

1970年,荣获第17届大马士革国际博览会金奖与巴拿马银奖;

2006年,荣获“中国雪茄最具影响力品牌”;

2009年,荣获“亚洲最具影响力雪茄品牌”;

2010年,雪茄产品出口欧洲市场。

近五年来,长城雪茄已有5款雪茄在国际雪茄杂志上榜上有名。

现在的长城雪茄,对标强势品牌和一流企业,聚焦高端品牌,以国产雪茄领军企业和品牌为中心,着眼全过程、全周期、全流程,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缺到全,实现雪茄价值链、供应链、产业链向高端环节延伸。

同时,注重拓展国际化视野,充分利用全球资源,巩固长期稳定合作关系,学习借鉴国际雪茄一流企业技术、管理、全球经营等方面的优势和经验,深化国际产业技术合作交流,拓展专业化全球化市场空间,逐步嵌入全球价值链体系中,打造知名度高、美誉度高、市场定位高、溢价能力高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雪茄品牌。

文化培育层面,提升品牌文化形象。通过文化输出加强与消费者的连接,提升品牌文化形象,共同打造良好口碑。

长城雪茄利用新媒体矩阵、专业杂志媒体平台、意见领袖、圈层活动、全球雪茄推介活动(雪茄节)等方式,把其历史、内涵、故事发掘和传播出去,“1号是属于人民的”、“132小组”、“十亩特供烟田”等元素逐渐成为了雪茄消费者口口相传的谈资,最终加持了品牌价值。

利用中国雪茄博物馆平台,从历史和文化等角度全方位讲好中国雪茄故事,对标国际一流企业和品牌;探索开展雪茄特色终端体系建设,系统打造集品牌展示、产品销售、消费体验、文化传播一体的特色雪茄终端,在全国重点城市打造长城优品俱乐部、长城优品生活馆、长城优品之家,为茄客提供了一个有品位有情调的社交空间;探索建立国际枢纽机场国产雪茄体验区,传播国产雪茄品牌文化,树立品牌形象,推动雪茄价值链、供应链、产业链向高端集聚,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引进来”“走出去”,不断扩大国产雪茄品牌影响力。

大担当拥抱大机遇,大品牌助力大发展,站在新的起点,以长城雪茄为代表的中式雪茄定会“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