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最受欢迎的奢侈雪茄高希霸,这里奉上最全产品系列(上)

2021年10月22日 来源:酒百科
A+ A

Cohiba (koh-HEE-bah),这个词读起来很容易,而且带有节奏感,在泰诺语(Taino)中是烟草的意思。泰诺语是西班牙征服古巴前,土著阿拉瓦克人(Arawak)的母语。

高希霸品牌可以分为 2 种,一种是古巴为古巴国营烟草公司哈瓦那公司(Habanos S.A.)生产的,另一种是在多米尼加共和国为美国通用雪茄公司生产的。这里分两部分逐一介绍。

古巴国营烟草公司哈瓦那公司高希霸

古巴高希霸成立于 1966 年,是一个有限生产的私人品牌。作为古巴最知名的雪茄品牌之一,它的成功不是偶然的,无论从出身,还是卷制工艺,乃至于口感味道都是无可比拟与挑剔的。

图片

“古巴国父”专属雪茄

高希霸的诞生听起来像一个充满戏剧性的故事:卡斯特罗和他的保镖坐在一辆汽车里,保镖说他正在抽的雪茄是从他一个朋友那拿的。他的朋友在一家雪茄工厂上班,可以有“fuma”的福利。“fuma”的意思是“卷制工人的茄”。这些茄通常在茄帽顶端扭转下或者以辫子状收口。这样的雪茄通常是给工人带回家的,用的是日常使用下来的边角料。

图片

心血来潮地尝了其中一种雪茄后,卡斯特罗便爱上了这种烟草,随后又多要了一些。然后,卡斯特罗把它变成了他个人的雪茄选择。

有钱也不一定能买到

在过去的很多年里,获得高希霸雪茄的唯一方法就是让卡斯特罗亲自送给你。当初卡斯特罗将高希霸送给世界上的许多政要和领导人,包括我们熟悉的切格瓦拉(Che Guevara)、巴拿马的左翼总统托里赫斯将军(Omar Torrijos)、南斯拉夫的领导人铁托(Josip Broz Tito)和埃及的总统纳赛尔(Gamal Abdel Nasser Hussein)。

图片

直到 1982 年,高希霸实行平民化,才使其广获流传,让更多的茄客认识并爱上高希霸。

茄红是非多

高希霸品牌 logo 底色以优雅夺目的淡黄色和经典黑白棋盘的完美撞色组合,衬托出核心与灵魂的是泰诺印第安人头像(Taino Indian Head)与品牌金灿灿的字母 COHIBA。

图片

因为高希霸是很受欢迎的奢侈雪茄,所以出现了不少假货!现在高希霸品牌标识的设计已经改变了。品牌标识设计已经从简单的圆点和粗体字发展到今天技术先进的防伪全息图。

首先,点变成了正方形。然后,扁平的黑色字母变成了金色的浮雕。现在,条带是用从上到下的全息图打印的,这种全息图更难复制。

高希霸最好的工厂是它

1966 年,卡斯特罗决定创建埃尔拉吉托(El Laguito)工厂,这家工厂被称为古巴最美丽的雪茄工厂。

图片

这是当地唯一一个卷制独立自主品牌的工厂,意大利风格的豪宅式建筑。相传在没有成为雪茄卷制工厂前,这是一个意大利私人业主的糖果店与私宅。

埃尔拉吉托也不是生产高希霸的唯一一家工厂,为了满足市场需求,高希霸已经将工厂扩展到其他地方。不过人们普遍认为最好的高希霸应该产自埃尔拉吉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