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粘合雪茄的胶水是什么?

2021年10月28日 来源:雪茄1984公众号 作者:Scott77
A+ A

图片

手工制作雪茄在卷制茄衣和茄帽的时候烟叶需要用胶水粘合,这种胶水叫做雪茄胶,雪茄胶对雪茄的制造至关重要,但很少被重视,很多即便是抽雪茄多年的雪茄客也不知道用来粘合雪茄烟叶的胶水到底是什么?

很多人认为用来粘合雪茄烟叶的是果胶,这并不准确。

图片

我们如果去雪茄工厂参观,就能看到通常每个雪茄工人都有一个桌面工作台,台上会有装有乳白色粘稠糊状物的小罐子或者小碗,在卷制雪茄茄衣的时候会将手指浸入其中,然后用来抹在烟叶上,这样烟叶就能粘住了,这种神秘的物质是雪茄胶,这是雪茄生产必不可少的有机固定剂。

图片

最原始的雪茄胶其实是果浆或者树浆,其实就是自然界植物流出的带有粘性的浆汁,或者是把植物直接捣碎获得的有粘性糊糊。自然界所有含糖高的果实或植物都能捣出粘性果浆。类似红枣、桂圆这些破碎打浆后都能得到粘性挺高的果浆,有兴趣的可以试试。

之后用来粘合雪茄的是植物粉浆糊,例如之前使用过的木薯粉、玉米粉、小麦粉等,磨碎后熬煮成为糊状,之后用来粘合雪茄。这种方式其实我们自己家里也可以制作,例如使用淀粉加水,一边加热一边搅拌,直到沸腾,冷却后得到的就是浆糊,有比较强的黏性。

图片

现在主要使用的是混合的植物提取物,有藻胶、果胶、树胶等等,都是把有粘性的植物磨碎然后和淀粉或者糊精按比例组合制作成雪茄胶。这种雪茄胶日常都是呈现粉状,无色无味,使用的时候兑水,一般是一份雪茄胶粉兑两份水,出来的就是雪茄胶。

这种雪茄胶用来粘合茄衣、茄帽、标签等所有和雪茄直接接触的东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