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雪茄味道的底色是苦的

2021年12月07日 来源:雪茄1984公众号 作者:Scott77
A+ A

图片

雪茄客最困惑的一点估计就是雪茄的味道,一支雪茄的味道各自感受不同,有人能体会到果香、皮革、奶香等等各类香味,有人什么味道都感受不到。经常会遇到一个问题,雪茄到底是什么味道的?这个没法回答,每支雪茄都有差异,另外不同人的喜好和感受也可能完全不同。不过有一点我可以肯定,所有雪茄的味道底色都是苦味。

图片

所有雪茄都是苦的,这点和咖啡非常相像,不管是什么咖啡豆,也不管是浅度烘培还是深度烘培,所有的咖啡都有苦味。同样只要完全由雪茄烟叶卷制的雪茄都带有苦味。不管是哪个地区的雪茄,什么品牌的雪茄,味道中都含有一丝苦味。这和烟叶本身含有的烟碱、各类有机酸、矿物质的化学反应有关。

只是雪茄的这种苦不是纯粹的苦,不是让人痛苦的苦,而是一种带有能激发感受,能够从苦中享受到醇厚丰满的香气、香甜可口的味道。雪茄的这种苦溶合在它醇厚丰满的香气和长久舒适的余味之中,这有点类似加了陈皮的红豆沙,是用来激发感受,增强回味的苦。

图片

图片

雪茄味道如果给一个准确的定义就是烟草的味道,雪茄完全是用烟叶卷制而成,雪茄的味道全都来自烟叶品种,不同烟草会有不同的味道呈现。但说到底就是烟草的味道,所有的烟草都带有苦味这种底色。

我们使用一些词汇来描述雪茄风味和口感,包括:辣、胡椒、果甜、焦味、泥土、松木、可可、栗子、坚果、奶油、雪松、橡木、皮革等等,可是苦味才是所有雪茄都具备的基准味道。正是有了这种苦味,一支雪茄才是纯粹的天然雪茄,那些添加了各类增香剂的增味雪茄已经不是自然的雪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