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雪茄世界遵循传统还是致力创新?

2022年01月19日 来源:雪茄1984公众号 作者:Scott77
A+ A

图片

被雪茄从业者问到一个问题,雪茄应该致力创新还是要遵循传统。我自己的看法是在雪茄这个领域,产品上遵循传统,运营上致力创新。尽管创新是世界的一个关键词,但是雪茄却没发生过什么根本性的改变。因为雪茄本质上就是一种农产品,而且是一种粗加工的农产品。雪茄卷制并不涉及雪茄烟叶内在成分的改变。过去数百年发生在雪茄身上的可见变化就是不同时代流行尺寸的变化。手工雪茄依旧是主流,雪茄制作依旧是一块木板、一把刀保持了最初的生产状态。

图片

雪茄产品上最大的创新是烟叶的创新,这是雪茄源头上的创新。例如培育新的高产量、抗病虫害烟叶,例如将不同雪茄烟草混合起来,形成一种新的口味。但是这又不是创新,这是雪茄历史上始终在发生的事情,改进雪茄口味的过程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而且每个品牌、每款型号的雪茄实际上都在变化,因为每年的烟叶都在变化,不仅是烟叶产区在改变,甚至连烟叶的品种也在改变。这种烟叶上的改变与其说是创新更不如说是演进,是必然会发生的。

图片

好的烟叶、合适的烟叶配置、好的雪茄卷工、足够的时间,这四点是诞生一支优秀雪茄的全部条件。这些继承传统就已经足够,事实上很多品牌的雪茄现在不如以前,恰恰是没有遵循传统。古巴去年启用了几个烟叶熏蒸室,用加温熏蒸的方式来加速烟叶去青醇化;美国有些雪茄品牌正在尝试使用黑烧烟草来制作雪茄,这种方式类似烤烟,在密封仓里面点燃特定的木材,在木材烘烤过程中,让雪茄烟叶快速滤出水分,同时木材燃烧给雪茄提供的强有力的,丰富的木材香味;有些雪茄品牌甚至会采用高压熏蒸的方式,通过高压炉把高浓度烟叶蒸汽压进烟叶内,提高烟叶的味道。这种致力于提高生产效率的创新,在杀时间的同时必然对品质有负面影响,自然成熟的瓜总会比催熟的瓜更具风味。

图片

至于雪茄运营上的创新,新的雪茄包装、新的雪茄标签、新的雪茄传播方式、新的雪茄搭配、新的雪茄群体、新的消费方式……会越来越多,举个例子关是雪茄零售店就发生了几轮改变,现在主流雪茄店是自选型雪茄超市。这些是随着技术创新、社会发展、文化和审美变化不断进化的,这一部分多多益善,必然需要更多创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