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多米尼加、尼加拉瓜雪茄经过两个阶段完成蜕变

2022年01月21日 来源:雪茄1984公众号 作者:Scott77
A+ A

图片

说起最优秀的雪茄,估计很多人想到的就是古巴,可是古巴并不是唯一一个生产优质雪茄的地区。和古巴同等量级的还有多米尼加、尼加拉瓜、洪都拉斯等地。其中多米尼加雪茄的优秀与古巴一脉相承,一开始许多多米尼加雪茄厂其实就是从古巴迁出,多米尼加主要的雪茄厂商都和古巴有千丝万缕的关系,不仅是那些由于古巴国有化后,从古巴迁出的雪茄家族,包括大卫杜夫、富恩特这些典型的知名多米尼加雪茄也和古巴有着密切的关联。不过真正让多米尼加雪茄名满天下的还是成为美国的主要供应商之后。依靠美国市场,多米尼加、尼加拉瓜等地的雪茄完成了一次逆袭。

图片

大体上,多米尼加、尼加拉瓜等地的雪茄经过了两个阶段完成蜕变,成为了现在雪茄世界最重要的产区之一。第一个阶段是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在20世纪70年代末,在非洲之外的西班牙领地加纳利群岛的雪茄生产出现成本上涨和劳动力问题时,当地最大的一个雪茄制造商停产了,将其工厂搬迁到多米尼加共和国,在那里它已经有烟叶业务了。这是一个关键的转折点,因为这个雪茄制造商的雪茄主要供应给美国,着使多米尼加共和国正式成为美国市场的一个雪茄产地,由于雪茄在美国市场表现良好,很多美国厂商也开始在多米尼加生产雪茄。同时很多从古巴外逃的雪茄品牌在美国商业的支持下重新在多米尼加生产雪茄。上世纪七十年代在多米尼加复活了很多原本属于古巴的雪茄品牌。

图片

第二个阶段是大卫杜夫中断和古巴的合作,把雪茄生产迁入多米尼加之后。大卫杜夫抵达多米尼加之前,多米尼加很多雪茄品牌的最高理想就是做出和古巴一摸一样的雪茄,很多从古巴出逃的雪茄品牌和雪茄厂主。他们心心念念的就是要恢复往日荣光,策略就是制作和他们在古巴的时候一摸一样的雪茄,这点从很多出逃品牌的设计、型号等等就能看出来。来到多米尼加的帕塔加斯、特立尼达、罗密欧与朱丽叶、潘趣、乌普曼等等不管从设计风格,包装还是雪茄规格等都延续了他们在古巴时候的做法。可是水土不同,烟叶不同,怎么可能做出一摸一样的雪茄,即便能做出来,那也只是古巴雪茄的一个模仿者。

图片

直到大卫杜夫从古巴来到多米尼加,大卫杜夫是比较少的,拥有全球视野的雪茄品牌商。这点应该和创始人季诺大卫杜夫先生的经历有关,家族本身就在销售雪茄,从俄国基辅到瑞士日内瓦,雪茄销售能力覆盖欧洲。大卫杜夫的全球视野和营销能力,让大卫杜夫到多米尼加之后也迅速建立了强大品牌。同时大卫杜夫雪茄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混合烟叶,使用全球各个地方的烟叶,这给非古雪茄带来了一条自己的路,走和古巴雪茄不同的路径。大卫杜夫让多米尼加雪茄从营销上和产品上上了一个台阶,自那以后多米尼加、尼加拉瓜雪茄开始了蜕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