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感受雪茄味道,味觉与嗅觉不可分割

2022年09月23日 来源:雪茄1984 作者:Scott77
A+ A

对于抽雪茄这件事情来说,味觉和嗅觉几乎是不可分割的,雪茄不仅要通过口腔来感受,也要通过鼻腔来体验。而且很多人都有过鼻塞影响味觉功能的体验,从理论上讲,如果丧失了嗅觉,一半的味蕾也丧失了。具体到抽雪茄的时候,以前很多人认为我们体验雪茄主要就是通过口腔来感受,其实不是,只有通过口腔和鼻腔的协同才能完整的感受雪茄的味道。

我们经常听到“香烟对肺,雪茄对胃”的说法,这是一种雪茄客的语言。这不是矫情,而是一种事实表述。对肺是一种抽,对胃是一种吃,所以不少人把抽雪茄叫做吃雪茄。雪茄并不像香烟一样进入肺内,雪茄烟气只在口腔停留。这种抽雪茄的方式和享受美食有类似的地方,雪茄香气大部分是通过口腔去感受其中的变化,所以抽雪茄也叫吃雪茄。只是口腔还不够,还需要鼻腔的参与。

抽雪茄的时候鼻腔参与有两种方式,第一种方式是抽雪茄的时候,烟气抽入口腔,然后自然的让烟气流入舌根和上颚交界的地方,之后用鼻子呼出去。对于这种抽雪茄的方式有一个专业术语叫做Retrohale或Retrohaling。Retrohale是经验丰富的雪茄吸烟者用来描述通过鼻子呼出一部分烟气的过程的术语。这种方式也有另外一个叫法叫做大循环,实际上就是口腔和鼻腔打开,循环体验烟气。但不是所有的雪茄客和雪茄都适合采用这种方式,这种抽法对鼻腔的刺激比较大,新手或者遇到非常浓烈的雪茄不太建议这么做,例如遇到一些辛辣感很强的麦克纽杜雪茄我自己都不会用鼻腔来呼出烟气。

另一种鼻腔参与方式是抽雪茄的时候烟气抽入口腔,然后烟气依旧通过口腔呼出,鼻腔通过自然呼吸的方式,感受韵散在空气中的烟气,这时候鼻腔感受到的雪茄烟气不管是浓度还是数量上都比较小,这种方式有助于体验到雪茄烟气中一些微妙的味道。事实上只要抽雪茄,我们的鼻腔都会不自觉的吸入烟气,也会有很少的一部分烟气会进入肺里面,只是数量非常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