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国产雪茄的一些感想——长城雪茄盛世五号

2022年11月01日 来源:灰灰雪茄 作者:灰灰-胖虎灰茄
A+ A

今天灰了一只盛世五,其稳定的爆发再次令我度过了午后愉悦的一个小时,灰茄过半,突然想和灰灰上志同道合的朋友们聊聊一些个人的国产茄感想。

遂写下此文,文章中所提的各类观点也仅为我个人的体悟,也望各位大佬们斧正。先聊一聊今天的这一只盛世五吧。此次灰茄环境的温度为29摄氏度,相对湿度为78%。

初点燃时有着一股长城系列大多具有的青草味,我个人并不是很排斥,但是很多人并不喜欢这个味道,但是听大佬说多放一阵子便可以消除。在抽吸了十口左右之后这股青草味便消失了,此时这只盛世五也正式开始了它的表演,烟气进入口腔,好似送进来一勺蜜糖,让人无比惊喜,虽然在此之前我已抽过很多只爆发的盛世五号了,但是其每次爆发都能让我发出感慨,这真的是一只15元档的雪茄么?

在此之后,香气宛如井喷般爆发,一口胜过一口,一口浓过一口,让人完全停不下来,蜜甜混合着木香,每次都重重的轰炸着鼻腔,我每一口都全部过鼻,但是完全不觉得呛,在此之间,我并未感觉到很多朋友所描述的杂气、氨气以及皮革味等一些不好的气味,当然,也完全未感受到一些夸的朋友描述的豆味,不仅这一只,在我之前灰过的盛世五中,也没有一只给我豆香的感觉,或许是每个人鼻子感受不同吧。当进入中尾段之后,由于焦油原因,烟气中开始泛起一丝苦涩,但是完全不影响品吸,我依然是一口接着一口,完全停不下来。

图片

最后烫嘴时才依依不舍的放下。国产雪茄的通病—缺少变化,在这只茄上依然无法避免,但我个人认为它的表现足以弥补这一点不足。这只茄的调整时间只有不到两个月,大家都知道两个月的调整时间对于古巴雪茄来说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很多大佬们在茄房储存一款雪茄三年后都觉得时间太短,甚至不会去尝试点一只试试味道。也就是说,15元的盛世五,能让你在节省金钱成本的同时,还几乎给你省去了最为昂贵的时间成本,便可以给你享受到足够放松、足够慵懒的一小时【持灰玩家除外】。

我在灰灰上看过很多灰友对国产雪茄的评价,坦白说,在之前绝大部分的评价都不是很好,而我在点进帖子查看他们分享的雪茄图片时,发现他们分享的雪茄灰绝大多数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有的极度发干,有的好似从水里捞出来一样湿的发黑、还有的有如天女散花一般飞灰无数,试问,在这种状态下的雪茄,哪怕是古巴,您真能抽出好味道么?

国产雪茄起步晚,品牌力确实不够其他腓骨强,更不用说和古巴对比了,但是咱们国产雪茄真的就不会有好味道么?我呼吁大家能够在品吸国产雪茄时,放平心态,不要对其心存偏见,雪茄到手后给它一个良好的调整环境,用心养护,我相信,一只好状态的国茄,一定能使各位对国产雪茄的印象有所改观。

这里我想引用一位传授我很多灰茄经验的大佬的一段话来总结:“你可以说你不喜欢高希霸的豆香,不喜欢帕特的泥巴味儿,不喜欢黄萝卜的烤奶味儿,不喜欢……都可以,但是前提是你要抽到一只能体现出这些味道的状态的雪茄之后,再来说自己喜不喜欢这款雪茄。如果因为雪茄状态不好而导致没有充分表现出这只雪茄该有的风味和味道变化,因此就对这只雪茄做出判断,未免有失偏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