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2022年中式高端手工雪茄市场年度发展报告》正式发布

2022年11月10日 来源:新华网
A+ A

11月8日,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烟草经济研究中心调研编制的《2022年中式高端手工雪茄市场年度发展报告》,在成都举办的“2022年四川中烟推进高质量发展品牌行动”活动中正式发布。

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烟草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徐云波作报告解读

烟草是我国社会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而雪茄作为烟草的特殊品类,近年来的发展一定程度也折射了国民消费水平的演变。本次发布的报告,基于对国内外烟草行业的持续研究,解构了当前国内外雪茄市场的发展特点,提出了国内外雪茄市场的发展趋势。

同时,立足第三方视角,选取深圳、武汉、成都、昆明等4个城市,对国内雪茄市场零售端和消费端进行了深度调研,初步勾勒了当前国内雪茄市场、零售终端、吸食人群等的特点,客观呈现了我国高端手工雪茄消费趋势的“晴雨表”和“风向标”,为国产高端手工雪茄下阶段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数据支撑和决策参考。

报告显示,作为国际烟草市场的重要消费品,雪茄销售保持稳健增长,2021年全球雪茄销量同比增长4.6%。

相比国际市场,我国雪茄市场虽然起步较晚,但当前整体发展势头较好,已经成为全球重要的新兴雪茄消费市场。特别是疫情以来进口雪茄渠道受阻,国产雪茄总体迎来较好发展机遇,在消费者培育和产品供给方面都有较大进展。

2022年前三季度,我国雪茄市场销量同比增长29.57%,保持了快速扩张的态势。四大雪茄生产企业中,四川中烟占国产手工雪茄市场份额的46.78%,占国产高端手工雪茄市场份额达到64.8%,持续保持领先优势。

一系列亮眼的增长数据,必然少不了零售终端和消费市场的双向奔赴。本次市场调研结果显示,当前国内高端手工雪茄消费呈现消费结构与类别偏好随消费者年龄递增而出现层级化,消费场景既不过度宽泛,又朝着多元化方向演进,茄客职业多样化、消费流向热点化等特征较为突出,而“年轻化”的潮流趋势也日趋凸显。

图片

从消费心理和动机来看,悦己型消费、社交型消费、跟风型消费和投资/礼品/收藏型消费是主流。在终端销售层面,销量“一九”分化、经营场景多元并存、经营“专业化”与“泛卷烟化”并存、爱好影响终端场景且带来客源分化等特点也具有普遍性。

图片

对国产雪茄的发展前景,受访零售终端和消费者普遍认为,以长城品牌为代表的国产雪茄将支撑起国内市场的蓬勃发展,中国高端雪茄的未来,在于立足“中式雪茄”,对标国际雪茄业先进水平,打造古巴雪茄、非古雪茄之外“世界雪茄第三极”,以长城雪茄为代表的国产雪茄将携手构筑“中式雪茄长城”,继续助力社会经济的稳步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