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云南雪茄烟叶开发与应用观摩活动在玉溪元江举行

2022年11月23日 来源:玉溪日报 作者:高乾恒
A+ A

11月19日,云南雪茄烟叶开发与应用——甘庄雪茄烟叶发酵工厂观摩活动在玉溪元江举行。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安徽中烟、山东中烟、湖北中烟、四川中烟等工业企业代表齐聚元江甘庄,共同见证云南雪茄烟叶开发与应用成果,共绘蓝图,探索云南雪茄烟发展路径。

观摩人员先后参观了原烟初分选、加湿还原、发酵堆垛、工业分级、控湿打包等环节。在初分选车间观摩工人按照“茄衣、茄芯上部/中部/下部”发酵工艺对原烟二次分类提纯;在加湿还原车间观摩超声波润叶回潮系统和箱式热风润叶回潮系统;在发酵堆垛车间详细了解发酵管控平台堆温监测数字化及强通风循环风系统;在工业分级车间和控湿打包车间分别观摩雪茄烟环辊物流分机线和自动组箱预压打包设备。

据了解,为确保雪茄烟“储加销”工作起好步、开好局,玉溪市委、市政府和元江县委、县政府成立了产业链工作专班、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推动雪茄烟产业链健康发展,有效推动解决了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办公条件不足、产业工人招聘难、杀虫库房缺乏等瓶颈问题,取得“从0到1”的突破性进展。

“去年我就来过一次,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这里变化很大,实现了‘作坊’到‘工坊’的提升。”安徽中烟原料部基地主管周初跃说,堆温数字化监控、超声波润叶回潮系统等现代化设备的投入使用,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为雪茄烟叶产量和质量带来了质的飞跃。

玉溪市重点产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张磊表示,下一步,玉溪将以优质雪茄产品为导向,结合有关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开展定向化栽培、晾制技术研究,不断优化提升玉溪雪茄烟叶内在质量,打造具有独特香韵的玉溪雪茄烟叶品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