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雪茄也会"出油"?

2022年11月24日 来源:长城茄园 作者:长城雪茄新媒体
A+ A

茄衣的重要性犹如妆容之于女人,是视觉第一触点,是雪茄的脸面。因此,丝状的纹理、平滑的质感,特别有着油亮颜色的雪茄一定能让你产生无限的遐想。故此,很多茄客都以把雪茄养“出油”作为评判一支雪茄优质与否的关键。那么雪茄真的会“出油”吗?

雪茄为什么会出油”

所谓油分是烟叶结构细胞内含有的一种柔软半液体物质,因此,雪茄的“出油”取决于所用的烟叶。烟叶中含有非常高的油脂,主要由芳香油、树脂等成分组成,这也是烟叶风味的来源,而这些油脂在适合的温湿度下,是会渗透出烟叶的表面呈现一种油脂微滴状,这也是茄衣“出油”的原因。为了养出油亮的雪茄,我们可以先了解下影响雪茄“出油”的因素。

image.png

影响雪茄表面油分有先天和后天因素,先天因素就是雪茄烟草的品种及种植环境。首先起决定作用的是雪茄茄衣烟叶的品种,有些品种的烟叶自身油性天然比较足,例如喀麦隆格鲁烟叶、墨西哥安德烈斯烟叶等,用这种烟叶卷制出来的雪茄通常都会有非常明显的油光。而尼加拉瓜所产部分茄衣油分就相对少一些,显得暗淡一些,但是品质却各有特点。而且不同的土壤、气候条件、采摘时间,甚至使用的肥料也会对雪茄的出油量产生影响。

后天因素主要指雪茄烟叶的加工和成品雪茄的养护。如果抛开茄衣烟叶本身的油分多少不谈,养护温度、湿度越合适,雪茄“出油”效果越好,茄衣也越油亮。但是随着养护时间的增加,油分会逐步蒸发,因此陈年雪茄的油光可能并不出彩。所以油亮的雪茄,并不是判断一支雪茄好坏的重要标准,但是同样的雪茄,同样的养护时间,茄衣越油亮,越能说明其得到的养护越好。

怎么养出出油”的雪茄

从上面我们可以知道,先天因素消费者是很难控制的,因此我们只有从后天因素入手,注重雪茄的“养护”,那么“出油”也就不是问题了。

首先最重要的就是控制好温度和湿度,雪茄烟要储存在干燥、洁净、通风无异味的地方,温度16—20℃,相对湿度控制在65%—70%。讲究宁稳勿变,减少雪茄柜开关频率,避免破坏雪茄柜内的微环境。这样理想环境下,养护的雪茄“出油”也会更好,茄衣也会更油亮。

有的茄友认为,稍微高湿的环境会让雪茄“出油”更快。其实,雪茄湿度太高的情况下,雪茄的表面会有隐隐的水斑印透出,而不是我们需要的油分,时间略长,雪茄就会发霉,其香味会很快消失,更不要说让雪茄出油了。只有雪茄渗出少许油脂微滴物质,才是真正的完美状态,才是真正的“出油”。

如果发现自己养的雪茄出油了,那么表示你养茄的手艺还不错,温湿度控制的比较好。这个时候,你最该做的就是愉快的把它抽掉!

当然,并不是只有“出油”的雪茄才是养护好的雪茄,对一支雪茄优劣的判断应该是综合性多方面的。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即使一支雪茄油分有所不足,但是只要油光均匀、色泽自然丰满,那么这肯定是一支养护较好的雪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