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云南雪茄烟叶开发与应用交流 共绘云南雪茄烟叶发展蓝图

2022年11月23日 来源:隆阳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莽淑莲、赵春良
A+ A

11月17日,云南雪茄烟叶开发与应用交流活动在潞江坝举行,各种烟企业负责人及雪茄烟叶大咖齐聚一堂,共绘云南雪茄烟叶发展蓝图。

初冬的潞江坝景色葱郁。活动组织与会人员观摩了云雪庄园、禾木雪茄烟叶核心技术农业示范区,并进行了雪茄烟展示推荐。

云南是中国优质雪茄烟叶种植开发的理想之地、最适区域。依托科技重大专项,云南省局(公司)先后在雪茄种质资源、品种选育、晾制工艺、工厂化发酵、数字雪茄等方面取得突破,建立了符合云南生态环境、自主生产技术体系。2019年,随着雪茄烟叶试种开发,开启了云南雪茄产业发展的新纪元。2022年2月22日,首批规模化生产的26.64吨云南优质雪茄烟叶顺利完成工商交接,并成功进入长城、黄鹤楼、战神、王冠等中高端品牌中应用,标志着云南在破解雪茄原料自主供给、自主保障上迈出关键一步。

潞江镇地处北纬24°黄金气候生态带,与古巴哈瓦那自然气候条件相近,开发优质雪茄烟潜力巨大。今年种植的首批900亩雪茄烟试种成功,已完成收购。第二批次140亩烟叶预计11月底收购。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保山市和隆阳区将不遗余力发展高原特色产业,充分利用潞江坝的黄金气候资源,努力把潞江坝打造成为国产优质雪茄“第一车间”,为中式雪茄的培育、发展、壮大贡献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