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回顾“1108”,长城雪茄厉兵秣马再出发

2022年11月28日 来源:雪茄汇 作者:乐枫
A+ A

2022年11月8日,由四川中烟举办的“2022四川中烟推进高质量发展品牌行动”在四川成都盛大举行。

image.png

又是一年企业活动日,长城雪茄作为四川中烟的高端雪茄品牌,它不仅是四川中烟企业发展的骄傲,更书写了国产雪茄高质量发展的传奇。

奋楫争先,与企业同行

2015年11月8日,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挂牌成立,自成立以来,四川中烟全力谋变突围、攻坚奋进,坚定不移做中国雪茄的领导者、新型烟草的先行者、中式卷烟的创新者、优品生活的建设者,开创了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新局面。

细数过去七年川烟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绩,有着百年底蕴的长城雪茄凭借着过硬的品牌实力、坚韧的匠心精神,不仅是见证者,更是参与者。

犹记得,每年的“1108”企业日活动,都有长城雪茄砥砺前行、绽放光芒的身影,为川烟的每一次腾飞添光增彩。

2017年11月8日,中国雪茄博物馆在德阳什邡正式开馆,它是对川烟百年历史的致敬与铭记,也是四川中烟雪茄破题的强劲东风,同时宣示着中式雪茄对未来发展的美好憧憬与十足信心;

2019年11月6日,长城传统雪茄年度销量突破1亿支,手工雪茄突破了200万支,为2019年的“1108”企业日活动献礼;

2020年,联合四川中烟另一大型活动IP——“中国雪茄之乡”全球推介之旅和推进高质量发展品牌行动共同举办。长城雪茄以茄为媒、以节会友,向全世界展示什邡雪茄文化的长足进步和崭新成就,让八方宾朋感受品味“中国雪茄之乡”的秀美多姿和独特魅力,谱写川烟百年荣耀的奋楫争先。

今年的“1108”,长城手工雪茄年度销量从2018年首度突破100万支,2019年突破200万支,2020年突破500万支,2021年突破1000万支,到目前突破1400万支,长城雪茄销量实现连年高速增长,跑出了川烟跨越式发展的加速度,书写川烟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image.png

国潮典范,与时代同行

长城雪茄有着最为深厚、最为鲜明和最为荣耀的本土文化基因,从雪茄原料,到工艺技术,从品牌命名,到领袖特供,到外交国礼,与长城雪茄有关的大事件,都与中国的历史进程、政治事件、时代精神相连。

在国潮渐起的大背景下,从自醒到自信,长城雪茄绽放经典,掀起新国潮热,新时代中国雪茄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新机遇。

在2022时尚消费影响力盛典上,长城荣获“国潮新典范品牌”奖。

在本次活动现场,一曲《长城吟》的国风秀节目,展现了长城雪茄国潮新典范,传达长城雪茄的年轻态、力量感、国潮范。

image.png

面对国内竞争日益激烈的雪茄市场,面对消费多元化的市场需求,长城雪茄凭借着对国内消费市场的把控和技术创新等,通过产品、品牌、渠道的全方位破局,不断彰显着中国品牌的魅力与实力。正如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烟草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首席经济分析师徐云波先生在《2022年中式高端手工雪茄市场年度发展报告》中所提到的,中国雪茄市场虽然起步较晚,但近年来发展迅速,已经成为全球重要的新兴雪茄消费市场,国产手工雪茄迎来发展机遇,以长城为代表的国产雪茄将支撑起国内雪茄市场的蓬勃发展。

image.png

匠心工艺,与品质同行

长城雪茄厂是“全球最大的雪茄单体工厂”,拥有从烟叶种植、工艺技术、产品配方、手工卷制、烟支养护等雪茄生产全体系的专业大师集群。

image.png

其中,得到“132小组”卷制技艺真传的“浩月长春”国手大师团队的核心成员李秋月,更是凭着对工匠技艺的潜心专研、精益求精,获得各方认可,光荣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

17年的执着专注,将一项传统技艺的光芒打磨到极致,四川中烟长城雪茄厂卷制大师李秋月用青春向“工匠精神”致敬。

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李秋月在活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历,并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当代工匠,为打造中式雪茄灯塔企业、振兴民族品牌贡献力量。

image.png

在活动现场,四川中烟还发布了高端手工雪茄长城(生肖版·兔年)、长城(金兔贺岁)、高端机制雪茄长城(国之韵2号)和长城雪茄电子保湿柜。

放眼国际,与世界同行

长城雪茄以走向世界,参与全球竞争的国际化视野,先后与荷兰皇家阿吉奥公司、美国阿塔迪斯公司、瑞士大卫杜夫公司、西班牙塔巴克莱拉公司开展国际技术合作,率先建成运行雪茄国际联合实验室。其中与美国阿塔迪斯公司合作开发的揽胜系列产品在国内外同步销售,广获赞誉,长城(揽胜3号)今年销量突破了100万支,成为全国高端手工雪茄的销量冠军;与塔巴克莱拉公司合作开发的长城(唯佳金字塔)荣获全球年度十佳雪茄殊荣。塔巴克莱拉公司主动提出品牌海外代理请求,国产雪茄融入国际“双循环”新格局迈出实质性步伐。

截至目前,“长城”雪茄已经有7款高端产品在国际雪茄杂志盲评竞赛中获得高分,品质超越了众多国外知名雪茄品牌。

不负过往,不畏将来。长城雪茄始终围绕“中国味道”“中国元素”“中国标准”不断推陈出新。在全面吸收和创新国际雪茄技术与工艺的同时,坚守对中国传统技艺的传承,坚持中国雪茄标准,融进更多中国风味特征、更浓中国文化元素,以中国智慧诠释雪茄文化,以中国美学塑造雪茄品牌。

image.png

站在中国烟草总公司成立40周年重要节点,这次活动意义非同一般,既是对四川中烟过去7年砥砺奋进、在市场竞争中坚持高质量发展、实现跨越发展的一次回顾探索,也是面向未来的全力冲刺、吹响打造雪茄领军品牌的集结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