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十年“茄”旅 雪茄大咖在儋州开展专题文化考察

2022年11月30日 来源: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作者:赵航
A+ A

11月27日,第十届海南(儋州)雪茄文化旅游节的第二天。由参会雪茄客及雪茄从业者代表组成的考察团造访海南建恒儋州光村雪茄烟叶科普示范基地。该基地位于儋州光村镇,面积近3000亩,建有涵盖育苗区、研发区、临时发酵房、临时仓储、晾棚等多种功能区,形成了集种植、研发、科普于一体的示范基地。

原材料种植田。记者 赵航 摄

在原材料种植区,建恒雪茄集团总经理林爽泾介绍了种苗品种、种植周期、抗灾措施等各类种植相关情况,并针对考察团的问题一一做出解答。

“大家请看,这片田的支架区别于国外的木质,全部都是钢制品,坚实牢固,能抗最大15级台风。”林爽泾介绍道。过去十年基地发展期间,曾遭受过龙卷风、台风等自然灾害,现场的钢制支架,就是建恒雪茄集团在海南深耕多年并总结经验的产物。

林爽泾在介绍雪茄。记者 赵航 摄

考察团一行随后来到烟叶分级工作房参观,现场一片片烟叶按照品质分选,未来将按茄衣、茄套、茄心等不同用途进一步进行发酵加工。

完整的烟叶。记者 赵航 摄

据林爽泾介绍,儋州雪茄原材料在市场上供不应求。在基地中,烟叶只进行短期发酵后,就被各大厂商抢订一空。比起3年后收购长期发酵的烟叶,厂商更倾向于早收购,使用自己的长期发酵场地。

工作中的工人。记者 赵航 摄

分选现场,一批工人正在忙碌地工作,他们大部分是当地农户。一名熟练分选工的日收入可达150元。种植基地的落地,为他们提供了大量“家门口”的就业机会。“在各级领导和干部的帮助扶持下,雪茄产业成了当地农户增收的支柱产业,我们与有荣焉。” 林爽泾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