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剪雪茄要快准狠

2023年01月20日 来源:雪茄客
A+ A

剪掉雪茄的茄帽是抽雪茄的第一步操作。这个动作看起来很简单,其实并不容易,至少是一个需要熟能生巧的过程。剪断茄帽的那一瞬间,体现着男性果断的决策力,智慧由此而生。

剪雪茄要快准狠,手起刀落干净利落,最好的剪切一定不能拖泥带水,所以雪茄客首先需要的就是一把锋利、好用的雪茄剪。雪茄剪切就是在茄帽与茄衣的接合处靠前一点切掉帽顶(不规则形雪茄是在顶端3毫米处切开)。剪切的目的很简单,就是形成一个足够宽的切口使雪茄抽起来顺畅无阻,同时保留足够长度的茄帽,以免茄衣脱落。

(剪掉茄帽,不破坏茄套、茄心)

屏幕截图 2023-01-19 164535.jpg

剪切雪茄有许多种工具,最常见的单刃或双刃的断头台剪,有一种圆形刀刃的剪刀能切掉部分茄帽,使雪茄头保持不变形,但它对尖头雪茄却无能为力。如果抽的是鱼雷款雪茄,最好不要用“V”形剪,它会损伤茄帽。正确选择雪茄的切割端。我们用来抽雪茄的一端被称为头部,另一端是脚部,头部因为有茄帽包裹而封闭很容易分辨。茄帽是一小片圆形烟叶,用来裹住雪茄,雪茄剪切就是要剪掉这一块。

在剪切的过程中,怎么切、切多少都会有一些个人化的习惯,可是毫不犹豫、手起刀落就应该是熟练雪茄客的共性了。剪掉雪茄的茄帽体现了雪茄客的决断力。在剪切的过程中忌讳犹犹豫豫,否者或者剪切后遗留一堆烟叶碎末,或者破坏了茄衣。

剪雪茄最佳的是剪掉茄帽的2/3,怎么把握这个比例就比较难了,有个小技巧。

1、将双刃雪茄剪平放到桌面,将雪茄有茄帽的一段垂直放进雪茄剪的剪口处;

屏幕截图 2023-01-19 164558.jpg

2、轻轻按下雪茄剪,在茄帽留下一圈小小的痕迹;

3、拿起雪茄剪,按正常的方式剪掉那一圈茄帽;

4、一个浑圆、漂亮的茄帽就剪下来了;

屏幕截图 2023-01-19 164623.jpg

很多新手总是剪不好雪茄,其实无所谓,拿起雪茄,这支雪茄就属于你,用锋利的雪茄剪迅速剪掉茄帽是堆雪茄的尊重。剪少了就再剪一次,剪多了其实也能抽,毫不犹豫的决断才是该有的态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