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新兴烟叶公司崭露头角

2023年03月30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托马斯·施密德、闫悠梦、薛秀云
A+ A

近年来的疫情对许多行业的发展都造成了影响,包括烟草行业。有的公司在各种因素的影响下倒闭了,一些公司收缩了业务范围。与此同时,一些新兴烟叶公司开始崭露头角。

努力抓住市场机会

说到非洲烟叶,人们一般会想到津巴布韦、马拉维、赞比亚等国家,这些地方都是大家关注的重要烟叶产区。其实,肯尼亚和坦桑尼亚同样种植了大量烟叶。伊克巴尔·兰巴特博士是一位经验丰富的烟草专家,他表示:“肯尼亚长期以来一直在生产品质良好的弗吉尼亚烤烟。然而,肯尼亚在烟叶打叶方面质量一直不稳定。环球公司和联一国际公司(为了拓展业务,联一国际公司更名为皮克萨斯国际公司,在开展烟叶业务时仍使用联一国际公司的名称)陆续退出了肯尼亚烟叶市场。”

除了肯尼亚之外,坦桑尼亚的烟叶产量一直比较稳定。据兰巴特介绍,坦桑尼亚每年约生产14万吨弗吉尼亚烤烟以及少量深色烤烟。

位于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的G4农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据G4公司运营总监迪克森·恩丹加介绍,该公司有大约1000名签约农户,平均每户种植1公顷至1.5公顷烟叶,G4公司每年能够获得约2500吨弗吉尼亚烤烟。为了努力抓住市场机会,该公司除了烟叶加工和营销业务外,还向种植者提供延伸服务,如提供农艺师指导以稳定和增加农作物产量。

G4公司的绝大多数签约农户分布在坦桑尼亚的希尼安加和盖塔地区,塔博拉、辛吉达和姆贝亚也是坦桑尼亚的重要烟叶产区。恩丹加称,来自姆贝亚和希尼安加地区的烟叶是非洲最好的,塔博拉地区的烟叶可以与非洲其他地区的优质烟叶媲美。目前,联一国际公司仍然是坦桑尼亚烟叶的主要买家。

恩丹加表示,最近G4公司面临着来自姆克瓦瓦烟叶公司的激烈竞争。据报道,姆克瓦瓦烟叶公司是一家新成立的公司,得到了环球公司和日烟国际的大量资金支持。跨国烟草公司正在坦桑尼亚展开竞争。

G4公司总经理阿尔方斯·乔马说:“在过去两年里,坦桑尼亚烟叶产量过剩,许多烟农无法顺利出售他们的烟叶。我们希望提供一些解决方案,确保有人能够来购买他们的作物,并按时支付他们货款。”

G4公司专注于生产用于制造卷烟的烟叶,主要为规模较大的烟叶收购商和卷烟制造商提供原料。

“我们一直努力在非洲和欧洲寻找买家。”乔马表示,他们将中东和亚洲地区视为潜在的销售地区。乔马说:“亚洲是一个有潜力的市场。我们很高兴与任何对坦桑尼亚烟叶感兴趣的人合作。”

兼顾烟叶进出口业务

亨利·库苏马是印度尼西亚三宝麟公司的烟叶供应商之一。受疫情影响,联一国际公司退出了他的家乡东爪哇省。凭借丰富的经验,库苏马于2021年3月成立了自己的烟叶公司——安达兰亚洲特姆巴考公司。他承认,目前他的公司规模还比较小,只有9名正式员工,还有一些临时雇用的仓库工人和装卸工。

安达兰亚洲特姆巴考公司的办公室位于巴厘岛,距离爪哇岛不远。该公司的仓库位于东爪哇的马朗市,该市是印度尼西亚主要的烟叶产区之一。这里也是印尼许多烟草产品制造商的所在地。

库苏马解释道:“我们公司的位置交通方便,我们可以在泗水机场快速办理集装箱通关手续,然后通过公路将其送往我们在马朗的仓库。”

据库苏马介绍,他的公司销售收入大约90%是由烟叶进口业务贡献的。他们从世界各地进口烟叶,包括津巴布韦、土耳其、巴基斯坦、印度及巴西等。大部分进口烟叶供应给印尼卷烟制造工厂。

库苏马说:“尽管印尼烟草种植产业发展迅速,但目前印尼符合制造卷烟需要的烟叶还很短缺,每年的烟叶缺口大约为12万吨,因此需要进口烟叶。”2021年,印尼进口了价值约为5.86亿美元的烟叶。

与此同时,印尼是一个烟叶出口国。库苏马说,该国出口的烟叶主要是雪茄外包叶和内包叶,比如Besuki TBN和Besuki NO两个品种的雪茄烟叶。

在从事进口烟叶业务的同时,安达兰亚洲特姆巴考公司也有少量出口烟叶业务。库苏马透露:“我们出口的烟叶约70%是Lombok烤烟,约20%是Besuki NO雪茄烟叶,约10%是Besuki TBN雪茄烟叶。”

印尼今年面临烟叶短缺问题,这给印尼卷烟制造商带来很大压力。库苏马说:“烟叶短缺推高了今年的烟叶价格。印尼卷烟制造商需要烟叶,这正是我们大展拳脚的好机会。”

闫悠梦、薛秀云编译自《亚洲烟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