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感受雪茄细微味道是通过鼻子

2023年05月30日 来源:雪茄1984 作者:scott77
A+ A

我们看到很多关于雪茄的评论,一支雪茄的感受可能被描述为甜的、咸的或苦的。一些评论将雪茄描述为浓郁或浓郁。更多的是把雪茄的味道比作咖啡或巧克力。到底是怎么回事?这些味道从何而来?一旦了解了味觉和嗅觉的原理,就会清楚雪茄中确实有许多味道和气味。

我们舌头上有四个味觉区,提供甜、酸、咸和苦的感觉。一个简单的描述是:苦味——苦味(类似苦咖啡)主要在舌头后部和后侧感觉到。咸味和甜味——咸味和甜味(如糖)主要在舌尖尝到。酸味——酸味(如柠檬汁)主要在舌头两侧、中部和前部尝到。

这四种味道只是我们在抽雪茄时所体验到的一部分。也是我们通过舌头能够感受到的主要的雪茄味道,舌头上的每个味觉受体都与“味觉”分子的特定结构结合。例如甜味主要是受体识别糖中的羟基 (OH),酸味是受体识别酸 (H+),咸味是盐中的金属离子(例如食盐中的 Na+);苦味是生物碱触发苦味受体。这四种味道是雪茄中非常基础的味道。我们抽一支雪茄雪茄的时候,感知到的味道中,超过80%的味道实际上是由于嗅觉,几乎所有的细微味道都是通过鼻子感受到的,当我们抽雪茄时,会开始体会到一些细微差别,或更具体的味道。这是因为一些气味分子挥发并沿着喉咙后部的通道向上移动到鼻腔,实际上是气味让我们体验到与雪茄相关的复杂味道。

可是这些细微的味道并不是每个人都能体会到的,关于雪茄的细微味道会因年龄、经验、我们的饮食以及我们味觉的敏锐度而有所不同。有人可能会在抽雪茄时描述感受到了微妙的味道,例如蜂蜜的甜味和巧克力味道的交织,有些人可能永远不会有这种体验。这种体验都是完全依赖个人感受,只能通过自己一支支雪茄抽过后建立起来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