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李现经纪方回应代言电子烟:全是假的,给再多钱都不可能代言

2021年05月06日 来源:蓝洞新消费
A+ A

月2日消息,蓝洞在4月29日报道了李现工作室委托律师事务所给深圳电子烟企业狼烟天下涉嫌使用假授权代言发律师函的消息,引发了业内关注,蓝洞在这几天对事件进行了梳理、盘点和采访。

电子烟行业皆知陈冠希代言小野(小野方面称作是特邀创意官),但你知道李现竟然也出现在了另一家电子烟公司狼烟天下的专卖店、线下展会以及宣传海报上吗?

李现是狼烟天下品牌代言人了吗?我们先来看看。

AN是狼烟天下的一次性电子烟品牌,海报大幅是李现头像,右下角字眼为《建军大业》主演李现助力AN品牌推广。来自狼烟天下工作人员朋友圈。

千万别小看了这几个字,后面会再次遇到。

QQ截图20210505125828.jpg

狼烟天下在电子烟展会上制作的展位背景,李现巨幅海报吸睛。来自狼烟天下工作人员朋友圈。

QQ截图20210505125835.jpg

狼烟天下专卖店海报背景墙里的李现形象,来自狼烟天下官方代理商朋友圈。

狼烟天下是谁?

深圳市狼烟天下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年12月18日成立,主要业务是电子烟。

旗下最有名的产品是一次性电子烟AN小彩条,曾风靡一时。

李现是谁?

娱乐圈新生代偶像,顶流,如果你不知道李现,基本证明你老了。

在蓝洞的视野范围内,和电子烟有关系的男明星只有陈冠希,李现怎么会和电子烟有关系呢,而且看起来还是代言人的关系。

电子烟作为一个尚未确立监管规范的敏感行业,内地明星向来是不敢随意触碰,更别提公开代言之事,娱乐圈顶流李现助力AN品牌推广,这还是可以唬住不少圈外人。

在众人百思不得其解之时,李现工作室委托的一家律师事务所发布了公告,为我们揭开了这一关系谜团。

QQ截图20210505125847.jpg

李现工作室转发律师事务所声明,表示将维护李现合法权利,严肃追责侵权行为,并称相关海报出现的信息为虚假广告。

  在声明背后,还附上了两张海报素材。

这张海报此前出现过,被律师事务所打上了侵权标识。

.这是最近在深圳的展会上展出的狼烟天下展位。

在公告中可以看到,李现工作室表示,狼烟天下在其产品AN小蛮腰包装上擅自使用李现肖像和名字,并进行商业推广,线下展会也使用了李现形象海报宣传,同时,狼烟及代理商还在微信、朋友圈、抖音等渠道发布大量李现相关内容,具备明显的商业行为,误导消费者李现与该品牌有关,但实际上并未取得任何合法授权。

简而言之,李现工作室的意思是狼烟天下擅自使用了李现形象做广告,未经授权,属于侵权行为。

李现工作室还引用了2019年的电商禁售通告,要求狼烟天下立即撤回在互联网上发布的李现相关内容,以免影响李现声誉。

对于上述侵权行为,李现工作室要求删除侵权内容、赔礼道歉,以及赔偿损失。

如果狼烟天下未经授权使用李现形象和名字进行推广,确实属于侵权,并且是使用在比较敏感的电子烟行业,怪不得李现工作室会紧张急迫维权。

那狼烟天下有没有取得授权呢?

蓝洞很快从狼烟天下经销商处获得了一份「授权书」。

这份授权书来自广州中娱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约时间为2021年3月1日。

授权书授权狼烟天下使用李现在建军大业中的海报、宣传片、剧照用于品牌的商业推广和宣传,以及必须出现建军大业影视剧名称,授权日期为1年。

这就有意思了。

李现工作室说狼烟天下未经工作室和李现本人授权,但这份授权书却显示,狼烟天下被授权使用李现部分宣传照。

我们再回过头去看AN使用的李现海报,确实按照授权书内容标明了建军大业主演李现助力AN品牌推广,但使用的李现形象照是否符合建军大业中李现的宣传片、海报和剧照呢?

QQ截图20210505130138.jpg

李现饰演开国元勋罗荣桓元帅。

严格按照授权书内容来说,狼烟天下是否应该使用这张剧照作为海报,是不是就符合授权书内容了呢?但海报使用了李现现代肖像照,青春、帅气、时尚。

这是一个小问题,更大的问题还在于,给出授权书的中娱星是何方神圣?这和李现工作室有关吗?

能够授权建军大业相关素材,大概率是建军大业制作机构之一了吧。

但我们查了建军大业的制作机构,并未发现有这家公司。

看来事情并不简单。

于是我们打开了企查查一探究竟。

好家伙!这家公司已经在3月29日申请简易注销了,公告期在5月13日截止。

啥意思?

狼烟天下收到的授权书时间是3月1日,才过一个月,你就申请注销了?

蓝洞曾在狼烟天下员工的微信上看到类似授权书的协议,内容差不多,这也是狼烟天下对外拿李现做宣传的核心凭据。

现在给出授权的主体公司突然申请注销,what are you 弄啥嘞?

如果注销成功后,意味着给狼烟天下授权的主体公司没有了,没有了主体,你李现的宣传授权就无从谈起了。

难不成狼烟天下被中娱星仙人跳了?

我们可以做一个猜测。

中娱星可能并不具备任何李现的商业授权,也不是建军大业的任何出品方,但做出了虚假授权给狼烟天下,狼烟天下没有对此授权是否有效以及合法进行核查,因此吃了哑巴亏。

从李现工作室坚定的维权语气来看,基本上可以认定,中娱星骗了狼烟天下,不然中娱星这急匆匆的签约完就注销是为哪般。

哎呀,狼烟天下一不小心上当了。

这倒是一个可以抗辩李现工作室侵权指责的一个理由,可以表示自己被中娱星骗了,自己也是受害者,不如我们联合报案,共同捉拿中娱星?

也不排除中娱星和狼烟天下合谋蹭李现,但这似乎逻辑不通。

目前,狼烟天下方面表示内部正在调查。

这可太有意思了。

积极来看,能出现在李现工作室微博上,并且得到强力围观,狼烟天下这一波没亏。

消极来看,万一真证实侵权成立,狼烟天下可能将割肉赔偿,不过看双方谈的情况,没有什么侵权是赔钱不能解决的,如果不行,那就再加上道歉。

李现的经纪公司壹心娱乐对蓝洞愤慨表示,以上的授权全部是假的,将起诉以上侵权方。

「这个给出授权的主体和李现什么关系都没有,既不是李现工作室授权,也不是壹心娱乐授权,哪儿来的自信授权?」壹心娱乐方面表示。「 再说 广告法规定艺人不可以代言烟草类广告,给再多钱也不可能代言,这个虚假宣传对李现影响太坏了。」

无独有偶,使用明星虚假代言后收到律师函的可不仅仅狼烟天下这一家,此前还有一家。

1月9日,明星陈伟霆所属的经纪公司英皇娱乐发布公开声明,称陈伟霆并未授权修正药业旗下气雾健康棒界上产品的代言活动,目前网络上流传的照片均系非法盗用和虚假宣传,要求界上立即停止虚假宣传。

这家的海报画风是这样的,陈伟霆OK,彭于晏笔芯。界上公司一同操作猛如虎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只给江湖留下了无尽的嘲笑。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平台观点。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