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漫威制作反对青少年使用电子烟题材的漫画

2021年05月07日 来源:蒸汽新势力公众号 作者:新势力
A+ A

图片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曾经在2018年发起了一项名为“Real Cost”(意为真实的损失)的反吸烟运动并一直延续至今,后来FDA将电子烟也纳入到了运动之中。

而我们所熟知的,美国著名动漫公司——漫威也与FDA合作,参与到这项运动。

为此,漫威发布过一部以反对青少年使用电子烟为题材的漫画,其中将吸电子烟的青少年描绘成因对尼古丁上瘾而变成僵尸的形象。

图片

这部以反对学生使用电子烟为主题的漫画名为《精神控制的威胁》(the Mind Control Menace),在封面上写着““学生们正在遭到控制!”。《精神控制的威胁》是一部由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设计的冒险漫画,由漫威创意总监达伦·桑切斯开发。

故事发生在一所高中,讲述了吸电子烟的青少年被僵尸化的故事,“……那些受影响的人遵循同样的惯例。有着相同的人格,至少一开始是这样。”

图片

然而,过了一段时间后,这本16页的漫画书中的主人公们表示,吸电子烟的学生“似乎有点不对劲”。随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变得不太一样……好像整个镇的人都心烦意乱,行动很不协调。”

图片

缪斯(Muse)网站援引FCB执行创意总监加里•雷施(Gary Resch)的话表示:“12岁至21岁之间的观众只要看到漫威漫画风格的插图,拇指就不会再滚动。(意为青少年非常喜欢漫威的漫画,看到后就会全神贯注安静下来——编者注)

青少年的内心中都有一份“小菜单”,所以你必须按照他们真正喜欢的方式来招待他们。而漫威赢在青少年中的影响非常广泛,青少年会信任漫威,看到漫威就意味着一个好故事即将开始。” “真正的成本”运动

图片

Real Cost Campaign于2018年启动。在启动之前的2017年8月,FDA专员斯科特·戈特利布(Scott Gottlieb)博士曾表示,该机构的新烟草计划将支持产品创新,使吸烟者能够获得他们渴望的尼古丁,而不会增加烟草燃烧产生的致癌物。

斯科特·戈特利布博士在当时的一次采访中说:“我们开辟了一条新产品创新的道路,我们认为这些产品可能会给那些仍然想享受满意尼古丁水平的人提供尼古丁。”

然而,尽管有大量的研究支持电子烟作为减少危害工具的实际意义,在次年10月,FDA还是宣布将扩大青少年反吸烟运动“真正的成本”的范围,将电子烟包括在内。

FDA专员在宣布活动时解释,反电子烟广告将发布在社交媒体和青少年经常会聚集的场景,并引导青少年访问活动的网站。

反电子烟运动所传递的信息是,电子烟不仅会释放让人上瘾的尼古丁,而且所含有的“毒素”可能会对健康产生意想不到的影响。

FDA局长斯科特·戈特利布博士说:“我们所采取的行动都是以非常明确的科学为依据,电子烟将是对青少年的一种流行病。我们所掌握的数据显示,仅在去年一年,使用电子烟的青少年人数就出现了令人不安的急剧上升。” 青少年电子烟使用率下降
由FDA和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研究人员进行的2020年全国青年烟草调查(NYTS)表明,青少年中的电子烟使用量下降了三分之一。

图片

这项基于学校的调查显示有19.6%的高中学生(302万)报告说使用过电子烟,低于2019年的27.5%(411万)。在中学生中,这一数字从2019年的10.5%(124万)下降到4.7%(55万)。

但是,尽管FDA自己经过调查发布了结果,但FDA仍然认为青少年的电子烟使用率仍然相对较高,据信目前至少仍有360万的青少年在使用电子烟。此外,FDA还强调,有数据表明,使用一次性电子烟的青少年人数正在惊人地增长,并表明需要采取行动。

无论数据所反映出了的结果如何,青少年都不应该吸烟,也同样不应该使用电子烟。只要在青少年中,吸烟(包括电子烟)的数据不为零,那就意味着烟草减害,特别是青少年的烟草减害之路仍然任重道远。

漫威会不会在以后推出与电子烟相关的漫画人物呢?我觉得概率很大,你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