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吃药期间吸食电子烟会影响药效吗?答:与香烟同理!

2021年05月11日 来源:蒸汽鱼公众号 作者:蒸汽鱼
A+ A

众所周知,由于电子雾化产品的特殊属性,这个品类也一直处在争议之中。抛开支持电子烟的言论和反对电子烟的声音。今天,笔者和大家一起用药理的知识点来给大家客服一下,吃药期间的病人抽电子烟,会不会影响药效呢?


图片

较真要点:一般来说吸烟者吸烟期间摄入主要物质包含尼古丁,而尼古丁会影响一些药物的药效;同理吸食含尼古丁的电子烟,同样会影响药效。

电子烟主要由烟油、加热系统、电源和过滤嘴四个部分组成,而烟油中的主要成分包括尼古丁、香精、溶剂如丙二醇等。电子烟在使用时,其加热系统会使烟油雾化产生具有特定气味的气溶胶,供烟民使用。

烟草中影响药效的成分主要是尼古丁,电子烟中烟油的主要成分也是尼古丁,所以,吸食电子烟同样会影响药效,且不同种类的电子烟烟油中尼古丁的含量不同,对药效的影响同样存在差异。

受吸烟影响的药物主要有:

1、药效增强:如胰岛素、华法林等;

2、药效减弱:如阿普唑仑、西洛他唑、氯氮平/奥氮平/氯丙嗪、吉非替尼、阿司匹林、补钙制剂等。

由于药物众多,以上只是部分药物。每一种药物,只要影响了药物的效果,无论是增强还是减弱,对于病情以及人体都是有一定的副作用,且副作用轻重不一!总而言之,如果病人本身是抽烟者(无论是传统烟草或者电子雾化烟),都建议服药期间停止抽烟!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平台观点。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