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新型烟草一周资讯集锦

2021年06月07日 来源:盈润国际公众号
A+ A

悄然流行的茶烟,不能处在监管盲区

“抽茶更健康”“不含尼古丁”“对人体无害”……继电子烟之后,一种新型产品茶烟日益走俏,一些商家宣称茶烟不含尼古丁,具有“替烟”“戒烟”功效,号称是“健康烟”。但记者调查发现,号称“健康烟”的茶烟并不健康,一些茶烟焦油含量甚至超过传统香烟。

但茶烟健康无害的说法,其实是完全站不住脚的。哪怕不含尼古丁,植物类燃料燃烧也会产生有害物质。像上海方面的检测报告就显示,一些茶烟的焦油含量严重超标,不仅“健康烟”的宣传名不副实,其焦油含量甚至比传统卷烟还要高。如果参照传统的烟草制品标准,类似有潜在危害的不合格茶烟,别说在网上销售,在线下渠道都不能公开售卖。现在,这些商家敢于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核心问题还是在于,茶烟作为新兴产品,定性不清,且缺少明确的行业管理规范。

就当下而言,控烟的难度不断加大,要巩固既有的成果,对于类似商家凭空炮制出来的所谓戒烟替代品,要及时堵漏,缩短新兴产品的发展速度和行业监管之间的时间差,为控烟的持续推进创造良好条件,也为未成年人营造清朗的空间。

Vuse 第一个全球碳中性电子烟品牌

据英美烟草(BAT)称,Vuse 已成为全球首个碳中和电子烟品牌。

Vuse 的碳中和是通过重新造林项目的碳补偿实现的。这包括在乌拉圭的一个项目,该项目在 21,298 公顷的土地上种植树木,在那里密集的放牧已经侵蚀了土壤和退化的土地。BAT 指出,除了去除二氧化碳并提供更好的土壤质量和生物多样性外,该项目还将提高就业机会的可用性和质量。

Vertis 根据独立第三方提供的产品生命周期评估数据,对 Vuse 的碳中和进行了独立验证。

“Vuse 成为第一个全球碳中和电子烟品牌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英美烟草首席营销官金斯利惠顿在一份声明中说。“这证明了 BAT 对成为负责任的企业和减少我们对环境的影响的深刻而长期的承诺。”

据 BAT 称,Vuse 的碳中和状态是成为环境可持续的 vape 品牌的更大雄心的一部分,其举措包括:

全球设备和 Pod 收集计划,自 2020 年试点开始以来收集了约 200,000 个 烟弹从包装中减少一次性塑料,到 2020 年已节省 100 吨塑料或相当于 400 万个塑料瓶。通过改变分销链,从空运到海运的转变。Vuse 的目标是到 2022 年底实现 80% 的国际海运运输。

英美烟草表示,它还通过升级到更高效、影响更小的设备来提高工厂的能源效率,以及通过购买可再生能源和现场发电来增加可再生能源的使用,从而减少碳足迹。BAT 今天的发布恰逢第 100 家 Vuse Inspiration Store 开业。Vuse Inspiration Stores 现已在英国、加拿大、波兰、德国、南非和美国开展业务。

图片

BAT 审查与白俄罗斯工厂的链接

Innews报道称,英美烟草因其与白俄罗斯内曼烟草工厂的联系而在英国受到审查。 

位于格罗德诺的国有 Neman 烟草厂为 BAT 生产,为其国内市场生产 Rothmans 和 Pall Mall 等产品。

据估计,英国每年非法销售的 55 亿支卷烟中约有 10% 来自白俄罗斯。专家声称大多数是在 Neman 工厂生产的。

最近在英国缉获的走私库存包括带有 Neman 标志和白俄罗斯健康警告的非法包裹。

据欧盟范围内的反欺诈组织 Olaf 称,白俄罗斯是走私到欧盟的卷烟的主要来源国之一。

没有迹象表明 BAT 知道任何非法交易,该公司表示,它有“强有力的控制”来阻止其产品进入黑市。

“我们很满意 BAT 白俄罗斯在打击非法贸易方面应用了 BAT 集团的所有相关政策和程序,以确保 GTF Neman 以 BAT 集团商标生产的产品在白俄罗斯共和国消费,”一位 BAT 发言人被引述说通过新闻。

批评人士质疑英美烟草是否应该与白俄罗斯保持联系,白俄罗斯在 2020 年 8 月的选举被操纵后猛烈镇压了抗议活动。

亲民主组织 Nadzeya-UK 的一位发言人表示:“一家大型英国公司继续与一家白俄罗斯工厂保持密切关系,这令人愤慨,该工厂 100% 归卢卡申科政权所有,该政权折磨自己的人民。”

图片

美国俄勒冈州州长将签署在线蒸汽销售禁令

俄勒冈州参议院周三批准了众议院第 2261 号法案,支持者表示此举将通过关闭允许未成年人购买电子烟产品的漏洞来限制俄勒冈州的年轻人使用尼古丁产品。该法案于 4 月 10 日在俄勒冈州众议院获得通过。现在交给州长签字,她已表示将签署。

“我们的年轻人使用电子烟产品令人震惊,”州参议员凯瑟琳泰勒说。“无论我们的零售商多么勤奋,仍然可以在线购买这些产品。” 俄勒冈州在 2017 年禁止在线销售香烟和其他烟草产品。俄勒冈州根据该政策推出电子烟产品。

在选民在 2020 年底以压倒性多数通过了108 号法案之后,俄勒冈州从 1 月 1 日开始首次对电子烟征税 。2015 年,泰勒支持众议院第 2464 号法案,以制定与其他烟草产品一致的吸入剂输送系统的某些获取和使用法律。据KTVZ.com 称,该法案增加了购买年龄限制,并定义了允许使用电子烟产品的地方。

“电子烟对我们的年轻人有害。不仅是习惯的形成,这些产品中含有的尼古丁还会对孩子仍在发育的大脑产生持久影响,”泰勒说。“这些产品的使用持续增加,它们含有高度上瘾的产品和化学品。俄勒冈州的授权零售商同意做正确的事情,保护我们的孩子,并且只向那些达到法定年龄的人销售。确保购买这些产品需要面对面的交流,我们消除了一个可能会导致终身成瘾和负面健康结果的漏洞。”

图片

美国FDA 继续对 PMTA 违法行为发出警告信闪电战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 (FDA) 继续坚决要求从市场上清除非法电子烟油。周二,监管机构向未提交上市前烟草产品申请 (PMTA) 的销售电子烟油的公司发出了另外两封警告信。自今年 1 月 1 日以来,共有115 家公司收到通知。

Adirondack Juice d/b/a Adirondack Vapor & Co. 和 Blue Eyed Vapor (BEV) 于 5 月 14 日收到了 FDA 的来信,但该机构直到 5 月 25 日才将这些信件发布到其网站上。Adirondack 和 BEV 都在被指控销售或营销多种电子烟油口味。两家公司分别有 5,800 种和 20 种产品在 FDA 注册。

上周,FDA 发布了在美国合法销售的产品清单,共有 360 家公司提交了超过 600 万份 PMTA。FDA 强调,它没有独立核实申请人提供的有关其产品营销状态的信息。此外,该清单不包括未向 FDA 提供其产品当前营销状态信息的公司的产品条目,以便该机构可以确定是否可以披露该申请的存在。

FDA 通常只在信中列出一些公司销售的非法产品。然后它指出可能还有更多,但无法知道警告是否涵盖了该公司的所有注册产品。该机构表示,公司有责任仅销售已提交 PMTA 的产品。公司必须在 2021 年 9 月 9 日之前销售产品,除非该机构就 PMTA 批准或授予延期做出决定。

收到 FDA 警告信的公司必须在收到信函之日起 15 个工作日内提交书面回复,说明公司的纠正措施,包括停止违规销售和/或分销产品的日期. 他们还要求公司制定计划,以在未来保持对 FD&C 法案的遵守。

图片

法官称 RJR 蒸汽产品侵犯了 Fuma 专利

北卡罗来纳州的一名法官裁定 RJ Reynolds Vapor Co. (RJR) (雷诺公司)的 Vuse Solo 和 Ciro 电子烟侵犯了俄亥俄州麦地那电子烟制造商 Fuma International 拥有的专利。达勒姆的美国地区法官凯瑟琳·伊格尔斯周一发现,RJR 的产品侵犯了涵盖 Fuma 电子烟设计的两项专利的部分内容,但最好将这一侵权问题留待审判。

Fuma 首席律师 Dirk Thomas 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该公司对裁决感到满意,并“期待将案件的其余部分,包括其损害赔偿索赔,提交给法官和陪审团,”路透社报道称。

RJR 发言人 Kaelan Hollon 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该公司“期待在审判中证明 Fuma 专利无效”,并且 Solo 没有侵犯仍有争议的专利部分。Fuma 在 2019 年起诉 RJR 侵犯其两项专利,这些专利概述了由烟弹和电源制成的电子烟类型。

据Fuma 诉状,RJR在2010年与福玛就其电子烟技术会面后抄袭福玛的设计,2013年推出Vuse Solo,2017年推出Vuse Ciro。Vuse是国内最受欢迎的电子烟品牌之一.双方仅就 Solo 和 Ciro 是否包含专利的三个相关要素存在争议。伊格尔斯认为,这些产品包含两个有争议的要素,并侵犯了这两项专利,但是否包含第三个要素的问题应该继续审理。

Eagles 说,Vuse Solo 拥有一项专利的“导电部分”,可将墨盒连接到电源,而 Vuse Ciro 具有两种专利中都有的一种气流通道。然而,剩余的事实问题证明了对 Solo 是否具有来自 Fuma 专利的“导电螺纹部分”的审判是合理的。伊格尔斯说,RJR 提供了足够的证据来表明其设备的相关部分可能不是根据专利定义的“螺纹”。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