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全球电子烟行业一周热点新闻回顾

2021年06月08日 来源:电子烟公众号
A+ A

1. 央广网、证券时报网纷纷为电子烟发声

6月1日和3日,央广网和证券时报网纷纷刊登文章,质疑此前国家卫健委和世卫组织驻华代表处发布的《中国吸烟危害健康报告2020》的公正客观性。在此报告的电子烟部分,报告称“有充分证据表明电子烟是不安全的,会对健康产生危害”。

对此,央广网指出,对于电子烟的功过是否,我们要对正反两个方面的证据进行比较,为争议各方都提供竞争的公平机会,而不是一边倒地只采信支持电子烟有害的部分证据。证券时报网也质疑了报告中列举的电子烟有害证据的时效性和全面性。

2. 巴西立法者正考虑禁止电子烟、加热不燃烧等新型烟草

6月4日消息,据外电报道,虽然巴西立法者一直在推迟对更安全的烟草替代品法规的最终决定,但近期已经提出了一项新提案,以加强全国范围内对加热不燃烧烟草 (HNB) 的禁令。

据悉,巴西第 5087/2020 号法律提案将禁止“生产、进口、销售和宣传电子吸烟设备,包括电子烟和加热烟草产品及其配件和笔芯”,目前该提案正在众议院审议。

3. 北京中关村科贸电子城要求商户停止销售电子烟

6月2日,北京中关村科贸电子城有限公司对部分商户下发《有关停止销售电子烟的经营告知书》,根据告知书要求,科贸城内商户不得销售电子烟、雾化弹以及周边和配套产品。

这份告知书显示,属地市场监管部门通知明确,电子雾化器不在电子产品大项范围内,不属于电子产品,希望商户配合工作,立刻下架和停止销售上述产品。

4. 雾芯科技公布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

6月2日,雾芯科技(悦刻母公司)公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雾芯科技2021年第一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24.0亿元( 3.7亿美元),较2020年第四季度的人民币16.2亿元增长48.2%。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经调整净利润为人民币6.1亿元(9,320万美元), 较2020年第四季度的4.2亿元人民币相比,增长45.6%。

5. 帝国烟草发布半年业绩报告

近日,帝国烟草发布了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半年度业绩报告。其中,净收入为155.7亿英镑,较上年度同期增长6.1%;调整后的净收入为35.7亿英镑,较上年度同期增长2.4%。

营业利润为16.4亿英镑,较上年度同期增长77%;调整后的营业利润为15.9亿英镑,较上年度同期增长8.6%。

6. 新《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首日,品牌纷纷发布公开信

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6月1日正式实施,这是首次以全国性法律形式明确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明确主体责任和处罚措施。

当日,悦刻、魔笛、西素、小野、YOOZ、非我、唯它等电子烟品牌纷纷发布公开信,明确“反对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反对在未成年人面前使用电子烟”。

7. FDA又向五家电子烟公司发送警告信

5月29日,又有五家电子烟公司收到了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FDA) 发出的非法电子烟油警告信。监管机构于 5 月 21 日发出信函,并于 5 月 27日将信函发布到其网站上。收到最新一轮信函的公司共有 96,960 种产品在 FDA 注册。

8. 长盈精密电话会议遭遇“电子烟假专家”

6月3日晚间,长盈精密公告称,有不明身份人员以公司电子烟行业专家名义,通过盈利性的所谓“专家库”方式参加投资机构交流会,编造公司不实商业信息。公司未参加且不知情,目前已向公安机关报案。据了解,目前该公司客户主要包括悦刻、英美烟草、JUUL、中烟等企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