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国家局布局新型烟草市场的行动概览

2021年08月02日 来源:新消费前线公众号
A+ A

近十年来,全球传统卷烟市场开始出现萎缩,相关统计显示,每年下降超过2%。美国卷烟消费量从1981年的1309万箱高峰下降到了2018年的491万箱,日本从1992年680万箱下降到了2018年的270万箱,中国、俄罗斯、巴西、印尼等国市场处在稳定或逐渐下降状态。全球烟草产业进入了寻求变革、寻求突破的新时期。 

图片

全球烟草巨头的销售情况

随着社会的发展,科技的进步,从 1988 年至今,各大烟草巨头探索了碳加热、电加热、定制烟等多种加热不燃烧方式,推出了包括 premier, eclipse在内的多种品牌。

2015年Philip Morris International(PM)公司推出IQOS产品,自此引爆市场,并迅速的拥有了众多用户,截止到2020年底,IQOS用户数已达1760万人,环比增加7.3%,其中完全转化为IQOS消费(即停止使用传统卷烟)的用户数量达到1270万人(72%的留存率);2020年,IQOS烟弹在全球的综合市占率达到3.0%,同比增长0.8pct,目前IQOS已在全球64个国家和地区上市销售。2017年至2019年,中国IQOS用户300万,因为特殊原因,加热不燃烧产品并未普及。


图片

面对全球14亿烟民的超级市场,全球各大烟草巨头纷纷推出自己的加热不燃烧产品,试图抢占市场,中国烟草也早已密切关注烟草行业动态并开始布局,接下来让我们看看中国烟草对于新型烟草市场做出哪些行动吧。

2013年

中烟总公司新型烟草制品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统领新型烟草制品发展大计。

2014年

中烟总公司启动新型卷烟研究重大专项,推动新型烟草制品的研发创新。

2014年

贵州中烟成立新型卷烟工程中心,明确了“打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良好体验感的新型烟草制品产品”研发目标。

2015年6月

上海新型烟草制品研究院成立,负责技术研发,并将成果应用到生产中。

2015年12月

新型烟草制品装备工程研究中心成立,中烟完成对装备技术和产品三方面的布局。

2016年

上海新型烟草制品研究院(上海中烟)牵头组织郑州烟草研究院、湖北中烟、云南中烟、安徽中烟、中烟机械技术中心等行业单位,联合开展一款加热不燃烧卷烟的自主研发,填补国内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领域的空白。

2016年

云南中烟成立深圳研创平台,打造新型烟草产业化基地和研发基地。

2016年8月

上海中烟在美国上市销售“电加热低温卷烟专利FIRAVO”电子烟。

2017年3月

湖南中烟的申请通过批准。

2017年3月

山东中烟的可调式烟草物料加热器也获得了专利。

2017年10月

四川中烟自主品牌“宽窄功夫”在韩国上市,配套烟弹为“宽窄子弹头”。

2017年

云南中烟推出低温加热不燃烧品牌MC。

2017年12月

湖南中烟生产的超声雾化电子烟“Usonicing”出口英国。

2018年4月16日

云南烟草国际有限公司与韩国IF烟草株式会社在昆明签署“MC”品牌加热不燃烧卷烟经销协议,产品正式进入韩国市场。且多次亮相国内各大电子展会。

2018年

云南中烟推出加热不燃烧烟具Webacco,目标市场为柬埔寨、乌克兰、俄罗斯、日本和加拿大等国家。

2018年7月

广东中烟的加热不燃烧品牌MU+、ING系列产品在老挝上市。

2018年9月

湖北中烟的加热不燃烧烟具MOK、烟弹COO,在多特蒙德国际烟草展上亮相;10月在韩国首尔上市;11月在国内开设旗舰体验店。

2018年10月

安徽中烟在合肥举行磁粒均热技术以及新品类“Toop巅”的发布。

2018年起

四川中烟多次携旗下加热不燃烧制品参与国内各大电子展会,向国内消费者推广新型烟草概念,并陆续推出多款新品。

2018年起

湖北中烟多次亮相国内外各大电子展会,并推出加热不燃烧新产品。

2019年1月

安徽中烟首批颗粒型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都宝(DUBLISS)在滁州卷烟厂正式出口,亮相国际市场。

2019年4月,湖北中烟受邀参加深圳国际电子烟产业博览会,并展出了主要展出了加热不燃烧烟具“MOK”和电子雾化烟“UMOK”。

2019年4月

黑龙江烟草亮相深圳电子烟展,并推出LOPATO加热不燃烧烟具和烟弹。

2019年11月9日

湖北中烟的新型烟草制品举办“MOK LANDS IN MANILA”产品发布会,正式进军菲律宾市场。

2020年6月

四川中烟旗下加热不燃烧品牌“功夫”在成都开设HNB体验店,同时开启国内多城市线下沙龙活动。

2020年8月

湖北中烟旗下加热不燃烧品牌MOK在韩国旗舰店举行MOK 2.0全球发布,开启业内首次线上新品发布会。

2020年8月

河南中烟携旗下加热不燃烧品牌产品 elio、FARSTAR 亮相深圳IECIE电子烟展。

2020年8月

江西中烟携旗下加热不燃烧品牌产品 智圣出山、FABU 亮相深圳IECIE电子烟展。

2020年10月

四川中烟加热不燃烧品牌烟具“功夫”南京首家线下展示区门店正式亮相。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