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假冒电子烟已成马来西亚电子烟行业祸根

2021年08月04日 来源:蓝洞新消费
A+ A

据马来西亚电子烟商会(MVCC)的一项研究显示,电子烟行业已成为马来西亚蓬勃发展的行业,占整个烟草市场的42%份额——超过非法卷烟(37%)和合法卷烟(21%))。但直到今天,还没有任何具体的规定来管理电子烟和电子烟的销售和使用。

电子烟玩家多年来一直呼吁政府监管该行业。然而,销售含有尼古丁和电子烟烟油在联邦层面仍然是非法的,尽管它们是公开销售的并且很容易获得。

JT International Bhd(JTI Malaysia)董事总经理Khoo Bee Leng表示,目前没有规定检查电子烟液体中使用的物质。

她在上周的一次在线媒体简报会上说,在大多数对电子烟进行监管的国家/地区,电子烟产品上都有图片健康警告标签,电子烟液体的成分声明,产品将经过测试。她引用了“双乙酰”的使用。这种化合物使电子烟液体具有黄油味,但对身体有害。“在欧洲和美国,双乙酰已被禁止作为电子烟液体的成分。但由于电子烟产品被非法带入马来西亚,主要来自中国,我们不知道其中含有什么物质。”

但那不是全部。

马来西亚电子烟消费者协会(VCAM)主席Teng ku Aslahuddin Ja'afar表示,未成年人越来越多地使用电子烟和电子烟产品正成为该行业的一个问题。

“VCAM坚决反对未成年消费者使用任何形式的电子烟,无论它们是否含有尼古丁。然而,这种担忧使政策制定者很容易采取忽视问题或禁止尼古丁电子烟的简单路线。法规可以帮助确保尼古丁电子烟产品仅以安全合法的方式出售给成年消费者。”他在电子邮件采访中告诉媒体。“促进政府的准确信息共享和监管尼古丁电子烟对于确保正确使用至关重要,从而提高人们对电子烟作为戒烟工具的认识。已经购买尼古丁电子烟来帮助戒烟的吸烟者,在实施质量标准时可以确保产品安全。目前,购买尼古丁电子烟的消费者别无选择,只能从黑市购买,风险是真实存在的。”他补充道。“建立电子烟购买年龄限制也将向零售商和公众表明,电子烟产品不适合未成年人使用。通过适当的法规,供应商和零售商可以通过简化和详细的指导方针,在防止未成年人使用电子烟方面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英美烟草(马来西亚)有限公司(BAT Malaysia)和JTI Malaysia等主要烟草公司也一直在推动政府将电子烟行业合法化,因为它们逐渐退出了传统的卷烟业务。

2018年,菲利普莫里斯(马来西亚)私人有限公司成为三大烟草公司中第一家在此处推出名为IQOS的加热不燃烧(HNB)烟草设备的低风险产品(RRP)。据了解,BAT Malaysia和JTI Malaysia尚未将任何RRP产品推向市场,同时等待监管这些新产品的法规明确。

5月31日,BAT马来西亚董事总经理乔纳森·里德(Jonathan Reed)在宣布公司第一季度业绩时表示,该公司完全支持为尼古丁电子烟建立适当的监管框架,以确保消费者能够获得受监管和征税的产品。

“目前有超过100万马来西亚电子烟用户正在使用安全和质量标准未知的产品。”他补充说。

“这些所谓的低危害产品,以电子烟和蒸发器的形式,目前在马来西亚是非法的,因此阻止BATMalaysia在马来西亚市场分销它们。我们相信,一旦它们合法化,电子烟可以帮助BAT Malaysia制定新的销售增长周期并加强其长期可持续性。”CGS-CIMB Research分析师Kamarul Anwar Kamaruddin在7月19日的报告中表示。

Khoo表示JTI已经在日本、韩国、欧洲和美国等国家推出了HNB产品Ploom和电子烟产品Logic。在马来西亚,关键在于在正确的时间选择正确的产品。我会说,敬请期待。

Khoo认为,马来西亚需要更长的时间来规范电子烟行业,因为它是烟草业务的一个新领域。“这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它涉及您在电子烟液体中使用的各种物质。所以我认为政府可能正在研究其他市场如何监管该行业。您还需要有适当的系统和流程来测试产品,以及监控和执行法规”

VCAM的Aslahuddin指出MVCC的研究,该研究表明电子烟市场目前有3,300多家与该行业直接相关的企业,雇佣了15,000多名工人。该国主要的电子烟供应商、分销商和供应商包括NCIG、RELX、VapeEmpire和The Vape69。

“自2011年在马来西亚成立以来,电子烟行业已显着增长。该行业目前的价值估计为22.7亿令吉,根据Grand View Research Inc进行的一项研究,全球电子烟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673.1亿美元到2027年(2791亿令吉)——2020年至2027年的收入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23.8%。根据MVCC的数据,在国内,我们的复合年增长率为44%。”他说。

至于用户,根据卫生部进行的2019年全国健康和发病率调查报告,马来西亚目前有超过112万名电子烟用户。“随着未来几年越来越多的吸烟者转向电子烟产品,增长势头预计将继续下去。”Aslahuddin说。

Aslahuddin认为,电子烟行业的合法化和监管也将为该国开启急需的税收来源。“马来西亚的电子烟产业规模为22.7亿令吉,规模庞大,无法不受监管。迅速推出适当的法规以造福马来西亚经济符合国家的最佳利益。自成立以来,它已经促进了企业家的成长,其中许多是本地企业。”

他指出,假冒电子烟设备已经成为该行业的祸根。“不受监管的设备很容易使用可能对消费者有害的劣质电子产品,例如有故障或用过的电池。”

“今天,在市场上很容易找到假冒电子烟。尽管尼古丁电子烟目前是非法的,但含有尼古丁的电子烟很常见,但没有标签上标明的适当剂量的尼古丁。这是许多其他行业都经历过的困境,并不是电子烟行业独有的。”

Khoo表示同意,并指出非法电子烟液正迅速成为国家危机,走私到马来西亚的尼古丁液体数量已经相当于125亿支香烟——几乎是2020年合法香烟数量63亿支的两倍。这是基于一毫升电子烟液相当于20支香烟的换算。

“根据尼尔森的非法卷烟研究,去年非法卷烟占总消费量的64%或三分之二。如果你包括电子烟液体,这个数字会变得更糟,因为它们在马来西亚基本上是非法的,因为它们含有尼古丁——我们谈论的是79%的市场是非法的。”她指出。

“这意味着在马来西亚销售或消费的10种产品中有八种是非法的。这真的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政府必须考虑对在马来西亚出售的所有用于电子烟的液体征税,作为额外收入的来源。目前,这一不断增长的类别没有征税,

这使得它甚至可以以低于非法卷烟的价格出售,从而侵蚀了合法卷烟行业销量的恢复。”她补充道。

据JTI Malaysia称,一包20支的合法卷烟现在零售价在12至17.40令吉之间,而非法品牌的零售价为每包3至6令吉。电子烟液体的价格在每毫升50仙至4.80令吉之间。

“如果你看看目前对各自尼古丁产品征收的消费税,差距是巨大的。例如,一包合法香烟的税是RM8。这意味着对于最便宜的一包香烟(RM12),价格的67%用于消费税。而且我们还没有添加销售和服务税,这是另外1令吉。”Khoo说。

她补充说:IQOS等HNB产品的税率为每包4令吉,而不含尼古丁的电子烟液体的税率为每毫升40仙——比合法卷烟低20倍。

“以目前每毫升40仙的非尼古丁电子烟液体消费税(我们认为这是不合适的)计算,1250万支烟弹可以让政府获得约2亿至2.5亿令吉的税收收入。但是,如果税收接近8令吉,那么政府将获得约50亿令吉的收益——比合法卷烟每年的贡献还要多。”JTI马来西亚公司事务总监Shaiful Bahari Mahpar说。

1月份,政府对所有电子和非电子卷烟设备征收10%的消费税。此外,每毫升电子烟液体征收40仙的消费税。

然而,Aslahuddin指出,税收框架仅涵盖电子烟设备和非尼古丁电子烟液体,它们占整个电子烟市场的一小部分。它不包括含有尼古丁的电子烟液体。就目前而言,如果政府推出一套更全面的法规,其潜在收入将超过3亿令吉。

“随着行业参与者数量的增加,利润丰厚的电子烟行业只会继续增长。通过合法化和通过监管电子烟产品的法律,当局可以开始确保这些电子烟商店和生产商获得适当的认证,以确保消费者受到保护。”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