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日本烟草发布2021第二季报,加热不燃烧市场规模增长超预期

2021年08月24日 来源:艾邦新消费公众号
A+ A

近期,日本烟草(JT)发布了2021第二季度季报:2021上半年实现收入1.14万亿日元(约104亿美元),同比增长11.1%;实现净利润2252亿日元(约20.55亿美元),同比增长30.5%,其中新型烟草产品板块收入为293亿日元(约2.67亿美元),同比增长13.1%,加热不燃烧烟弹销量为21亿支,同比增长16.7%。

截图20210823165428.png

日本卷烟销量大跌,大量烟民转向加热不燃烧产品

根据日本烟草研究所的数据,在截至 3 月的2020财年中,日本卷烟产品的销量比上年下降了 16.3%,销量仅 988 亿支,这是自 1990 财年有可比数据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个数字比 1996 财年销售量达到 3483 亿支的峰值时下降了 70% 以上。

与此同时,加热不燃烧烟草自 2016 年左右开始在日本全国范围内流行,尤其是在年轻一代中。2020 财年,加热不燃烧烟草产品在日本的销量达到 413 亿支,相当于卷烟销量的 40% 左右。

日烟公司加热不燃烧产品销量增长超预期,已推出下一代加热不燃烧产品

据日本烟草公司预计,在2021年,日本香烟总销量的下降幅度将由8%以上扩大至9%以上,而加热不燃烧产品的市场规模则将继续扩大。日本烟草预计2021年其香烟销量下降幅度从7%以上上调至略低于11%,主要原因是其减害产品板块增长超最初预期,以及价格的激烈竞争;全年其加热不燃烧烟弹的销量预计维持在45亿只以上。

日本烟草公司CEO Masamichi Terabatake表示,“由于行业销量增长趋势强劲,公司将全年收入预期上调1200亿日元至2.2万亿日元(约200.7亿美元)。减害产品方面,公司已于今年7月在全球最大的加热不燃烧市场日本推出下一代加热不燃烧设备Ploom X,这是公司根据世界各地的消费者需求开发的第一个全球产品,可提供更丰富和浓郁的口味,改进的设计,和更直观的用户体验。Ploom X将逐步在其他市场推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