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山东日照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电子烟专项整治行动

2021年09月16日 来源:日照日报
A+ A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依法保障和维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近日,山东省日照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日照市烟草专卖局积极采取措施,扎实推进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草侵害“守护成长”专项整治行动。

截图20210916141517.png

制定方案,营造社会氛围

日照市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与市烟草专卖局召开联席会议,制定《“守护成长”专项行动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分工,强化协调联动,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高新区分局与烟草部门共同发布《关于校园周边禁止售卖烟酒的通告》,各区县局也相继对《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多轮宣贯,印发宣传页、宣传手册,积极向零售商户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提高零售商户自觉守法经营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治理良好氛围。

整顿清理,净化辖区环境

该局联合东港区局及烟草部门对新营中学、新营小学等校园周边逐户走访排查登记,全面清理中小学、幼儿园周围的存量售烟网点,重点加强对校园周围售烟点、自动售货机等的管控。全面排查暗中销售、无证经营以及电子烟实体店铺网上售卖等行为,并下发不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电子烟的警示标语,进一步构筑保护未成年人安全屏障。同时加大对网上销售电子烟行为的监管力度。定期利用“指南针智慧监管平台”,通过搜索“电子烟”“电子雾化器”“雾化器”“雾化”等相关词汇及拼音缩写进行关键字筛选定向监测。

加强监管,严厉查处违法行为

公开投诉举报电话,及时受理投诉举报和接受群众监督,加强中小学周边商店、超市等未成年人集中区域的重点监管,严查向未成年人售烟行为,如发现存在向未成年人售卖烟制品及电子烟或发布虚假违法电子烟广告等违法行为,及时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严肃查处违法行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草侵害。

截图20210916141616.png

截至目前,市场监管、烟草专卖等部门共联合出动执法人员176人次,检查校园周边等重点场所35个,累计排查网上涉烟信息373条,排查网店105家,立案查处2起“超范围经营”售卖电子烟产品案件(已结案),1起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案件(查处中),发放张贴“禁止中小学生吸烟,不向未成年人售烟”警示语宣传材料320余份。

下一步,日照市市场监管局还将联合烟草专卖部门建立学校周边重点监管名录,通过商户承诺、销售检查与投诉受理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规范校园周边市场秩序,积极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