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合肥​警方破获“上头电子烟”案,41人落网!

2021年09月17日 来源:合肥报业 作者:周勇
A+ A

近年来,随着电子烟的兴起,吸引了一批青年群体的追捧。“上头电子烟”外表酷似普通电子烟,对青少年具有强烈的欺骗性,往往一群人聚在一起,以猎奇为由吸食。

今年2月,安徽省肥西县公安局在工作中发现有人贩卖、吸食含有“合成大麻素”类物质“电子烟”的线索信息。此后,经过近5个月的缜密侦查,一个以戴某、陈某为首的贩卖、吸食“电子烟”的犯罪网络逐渐浮出水面。

7月中旬,肥西警方成立多个抓捕组按照行动方案组织收网。抓捕小组分别抓获犯罪嫌疑人戴某、陈某等41名涉案人员,采取刑事强制措施9人,行政处罚32人。查获电子烟油1100余克、成品电子烟330余支、电子烟杆800余支,疑似粉状合成大麻素240余克,缴获毒资7万余元。

至此,一个贩卖、吸食含合成大麻素成分的“电子烟”团伙被彻底摧毁。

无独有偶,今年7月,江苏省无锡市公安局禁毒部门根据线索,先后组织近百名警力,破获一起“上头电子烟”案,抓获并处理了涉案人员110余名,极大遏制了销、吸“上头电子烟”的不法行径。

值得注意的是,面对民警的问询,这些违法行为人一开始往往不以为然,辩解自己是守法公民。在民警的教育下,方才意识到自己已经对“上头电子烟”上了瘾。

不法分子在贩卖“上头电子烟”时,往往宣称安全合法。然而,事实真是如此吗?

据悉,“上头电子烟”被不法分子掺入了四氢大麻酚或合成大麻素类新精神活性物质,这种所谓的“上头”是毒品吸入人体后产生的短暂“快感”,而这种含合成大麻素成分的“上头电子烟”会比传统毒品更具有迷惑性和成瘾性,对人体危害也更大。滥用者在吸食后会影响中枢神经系统功能,常出现幻视、焦虑、抑郁、情绪突变、妄想狂躁、意识不清等反应,长期吸食会导致免疫力低下,诱发精神错乱和自杀倾向。

“上头电子烟”与普通电子烟外表看起来没有太大差别。但是如果你发现这些电子烟,关联了“上头”“飞行”“快感”等毒品圈黑话,请务必警惕,并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