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HNB市场会迎来下一个FEELM时刻吗?

2021年11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阿拉尼古丁
A+ A

回望电子雾化行业的草莽时代,一句话曾广为流传,“你别管它好不好抽,只要能冒烟就行。”在那个时候,全行业技术落后,产品粗糙,竞争混乱。你若当时站在深圳沙井的街头大喊一声,“我有订单!”,没准会跑来一圈人抢着要接单。然而短短几年过去,时过境迁。电子雾化行业已经初具规模,几家龙头企业完成了上市,国内外政策正在陆续出台,行业格局逐渐清晰起来。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呢?

时间回到2017年11月9日。在这一天,FEELM作为一个陶瓷芯技术品牌递交了商标申请。在此之前的2016年,FEELM所代表的陶瓷雾化芯2.0产品已经面世,并在之后的2018年实现了量产。从此以后,陶瓷芯和棉芯之争告一段落,口感的问题解决了,小烟的产品力出来了,行业产能迅速集中,重多品牌商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自从有了FEELM,整个电子雾化行业便焕然一新,有了质的飞跃。于是乎,可以将2017年前后FEELM所诞生的时间称之为电子雾化市场的FEELM时刻。

类似的,现在HNB市场也处于早期阶段。活跃的技术路线有很多,比如电阻式、电磁式、红外式、联合式,或者中心式、周圈式、立体式等等。它们各自的优劣都很明显,口感、方便、成本、续航之间的矛盾仍然很大,不同技术路线之间的争论依旧非常激烈,未来产品的走势仍然模糊。在这样一个情况下,HNB市场也同样需要这样一个FEELM时刻,来引领整个行业走向质的飞跃。HNB市场会迎来下一个FEELM时刻吗?

答案应该是肯定的。对于很多经历过上一次FEELM时刻的电子雾化行业人来说,这种判断是毋庸置疑的。尤其在今年IQOS ILUMA发布以后,人们这种感觉越发强烈起来。SmartCore, 自动加热,不会断针,不用清洁,这不就是期待中的革命性产品吗?但是,人们很快发现,它还不够香。它的口味不佳,预热时间太久,含有有害的加热片,价格过高。答案似乎又变得没有那么肯定了。

HNB市场是不是不会再有下一个FEELM时刻了?这样的怀疑并非没有道理。首先,烟支对于器具的敏感度没有那么高,各种加热方式的区分度不是很明显。其次,行业在这个领域的开发已经持续超过二十年,资金投入近100亿美元,智力领域的浅层石油应该是开采不到了。第三,各家大烟草全都是巨头,几乎不存在压错宝毁所有的可能。当然了,凡事无绝对。如果技术突破,在便捷性上能让HNB产品也可以拥有电子雾化产品一样的使用体验,HNB市场同样也是可以再现一个FEELM时刻的。

任正非说过, “这个世界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他还说过,“在大机会时代,千万不要机会主义。”是这样的。新型烟草的世界一直在变,HNB是个大机会。千万不要机会主义,机械地套用过去的经验。一切都要从实际出发,脚踏实地。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信息员投稿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的立场和观点,不代表烟草在线。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