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多国卫生监管部门释放电子烟利好信号,四川中烟功夫HNB进军马来西亚

2021年11月30日 来源:新经济牛股挖掘机
A+ A

近期,中国、英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卫生监管部门陆续公布对电子烟的相关管理细则;11月15日,四川中烟功夫(KUNGFU)体验店于马来西亚槟城正式开业运营,为10月16日“KUANZHAI”加热卷烟在新西兰正式上市后的又一突破。

1、多国卫生监管部门释放利好信号,推动电子烟行业规范化发展

中国:11月26日晚,为加强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监管,国务院决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增加第65条: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参照本条例卷烟的有关规定执行。此次将电子烟等新型烟草产品纳入专卖法管理,是就“3.22征求意见稿”的正式修例和落地,确认了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在国内可合法合规生产、销售的地位,代表着国内雾化电子烟具体管理办法和国标正在加速推进,后续产业链各环节或参考传统卷烟许可证管理,提升行业准入门槛,利好正规化管理、产品质量合规的龙头企业。

英国:10月29日,英国药品和保健品监管局(MHRA)宣布,电子烟将很快以药物身份被NHS(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批准开具处方用于辅助戒烟,并邀请电子烟制造商提交产品按照规范程序审批。英国可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为帮助降低吸烟率开电子烟处方的国家。

2020年英国电子烟是戒烟者最常用的辅助工具,其已被证明在支持戒烟方面非常有效,27.2%的吸烟者使用电子烟,18.2%的吸烟者使用尼古丁替代疗法产品,如贴片和口香糖。  

马来西亚:马来西亚政府宣布可能对含有尼古丁的电子烟油征收消费税。

英美烟草(BAT)马来西亚董事总经理Nedal Salem亦表示此举代表马来西亚政府正考虑将尼古丁雾化产品合法化,监管将不仅让电子烟用户享受到减害的替代性产品,还能保证其使用的产品符合质量与安全标准。

2、四川中烟功夫HNB先后进入新西兰、马来西亚市场,加速海外扩张

10月16日,四川中烟“KUANZHAI”加热卷烟在新西兰正式上市,这是继四川中烟加热卷烟产品进入欧洲市场后的又一突破,本次上市的产品口味包括:原味浓、薄荷浓和蓝莓薄荷三个口味。前期进入奥克兰市30余家电子烟店为主的销售网络,着力突出新型烟草制品销售特点,初步定价为每包13新西兰元(约合人民币58.5元),为扩大产品影响力,上市的新闻同步在当地“天维网”等媒体进行发布。随着疫情的形势缓解,产品将逐步进入基督城、惠灵顿和皇后镇等各大城市销售。

马来西亚市场方面,11月15日,四川中烟功夫(KUNGFU)体验店于马来西亚槟城商业综合体海事广场正式开业运营,面积90平方米,体验店主要销售宽窄(KUANZHAI)烟弹和功夫(KUNGFU)烟具。店内设有3个区域,包括展示区、体验区和收银区,坚持以顾客体验为核心,提供开放式、体验式和沉浸式的消费体验。我们认为,四川中烟加热不燃烧品牌正加速开拓国际市场,将进一步提升我国加热卷烟海外知名度和市场销量,利好我国HNB产业链,龙头企业有望凭借领先的研发优势和优异产品力迎来快速增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