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电子烟伸向未成年的魔爪,当断须断

2022年01月21日 来源:未来网
A+ A

“戒烟保护套”“电子烟充电器”“电子雾化”……屡禁不止的电子烟线上交易,正在侵害未成年人的健康。据报道,各大电商、社交品台上均有商家在售卖电子烟,且方式隐蔽,采用各种擦边球词汇或者视频、图片来躲避审查。

近年来,电子烟在我国悄然兴起,甚至在青少年群体中形成了一种潮流。针对电子烟对未成年人的不良影响,国家逐步加强管控。早在2019年,国家烟草专卖局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就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明确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防止未成年人通过互联网购买并吸食电子烟,电子烟店铺、销售网站等应及时关闭。

然而,一些商家阳奉阴违,变着法子与监管部门周旋。比如,在电商平台用相似的关键词躲避“绿网计划”的监管,搜索“悦刻5代”“戒烟套”“dzy”“电子雾化”等,会有大量销售电子烟的店铺弹出,令人防不胜防;比如,从电商平台引流至其他平台,通过微信交易逃过监管,“年龄门槛”成为摆设,违背了电子烟“线上禁售令”的初衷……

在利益驱动下,电子烟商家在社交平台明目张胆、毫无顾忌地向未成年人伸出罪恶之手。检索一下探探、虎扑、豆瓣等多个社交平台,许多账号都在个人主页上明确暗示了有电子烟销售;在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一些电子烟相关视频的评论区也有大量公开的线上交易。面对如此大胆露骨的电子烟交易信息,本该履行监管责任的平台却隐身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明确规定了“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商家无底线逐利,平台漠视纵容,可还把法律放在眼里?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对于青少年健康成长至关重要。提醒商家与平台恪守社会良知,严守法律底线,否则,这“烟”烧向的可就是自己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