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全球电子烟行业一周热点新闻回顾|韩国海关署加强打击电子烟逃税

2022年11月23日 来源:电子烟公众号
A+ A

1、国家烟草专卖局公开征求对《涉案电子烟价格管理细则(征求意见稿)》的意见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电子烟管理办法》,国家烟草专卖局研究起草了《涉案电子烟价格管理细则(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详情请点击:公开征求对《涉案电子烟价格管理细则(征求意见稿)》的意见)

2、香港电子烟协会称争取让香港重新开放电子烟

近日,香港电子烟协会会长陈民辉在接受两个至上采访时表示,香港电子烟协会将争取让香港重新开放电子烟,向大陆看齐采用新国标产品。他认为,香港可以紧跟国家政策售卖纯烟草味的电子烟。

早在2015年香港就提出要禁止电子烟销售,最终于今年4月底正式禁止电子烟。香港还明确禁止用卡车或轮船运来的电子烟经香港转运海外。不过,鉴于再出口的巨大经济价值,香港特区高级官员正在考虑修订禁令。

11月5日,全球毒理学权威期刊《体内毒理学》刊登了福州大学余素红副研究员团队论文。该研究首次采用外泌体蛋白质组学技术,对比了电子烟、卷烟对人体支气管上皮细胞的影响。外泌体是细胞内小膜泡,包含了复杂 RNA 和蛋白质,可作为癌症等疾病早期诊断和预后评估的生物标志物。

3、浙江前三季度侦破涉毒电子烟案超40起,涉案金额超4000万元

11月15日,记者从浙江省烟草专卖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浙江已侦破涉毒电子烟案件40余起,涉案金额超4000万元。

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9384人次,通过“线上+线下”双线并进检查,加强社会面宣贯和举报线索收集,重拳出击涉电子烟违法犯罪行为。

4、韩国海关署加强打击电子烟逃税

近日,韩国海关总署宣布了一项计划,对电子烟油中将天然尼古丁谎报成合成尼古丁,用以逃避支付此类产品进口税的卖家加强打击。

海关总署表示,已开发出一种高精度分析方法,可确定电子烟油含有的尼古丁是从烟叶中提取的天然尼古丁还是合成尼古丁。该方法被称为衍生化的样品制备技术,将烟叶中特定成分的检测灵敏度提高30倍。

根据当地税法,由天然尼古丁制成的电子烟油被归类为香烟,须征收每1毫升1,799韩元的内陆关税。而合成尼古丁电子烟不被归类为香烟,免征香烟消费税。

5、美国FDA再次向一批电子烟公司发出警告信

11月16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再次向一批电子烟公司发出了警告信,指责这些公司未经授权销售15种不同电子烟产品。

FDA称,这些未经授权的产品都被包装成玩具、食品或卡通人物的样子,很可能会引诱青少年的使用。而且这批公司都没有为这些产品提交上市前申请。未能及时纠正违规行为可能导致FDA采取额外的行动,如禁令、扣押和/或民事罚款。

6、帝国品牌在英国推出全新电子烟产品Blu2.0

帝国品牌近日在英国市场推出了一种全新的电子烟产品——Blu2.0,取代其现有的Myblu产品。帝国品牌表示,新产品采用了陶瓷芯加热技术,而其之前的产品使用的是棉芯,因此新产品能够提供更好的消费体验。

新产品还拥有更长续航的电池和更大的容量的6种口味烟弹,具有磁锁功能和电源键,用户查看电池电量更加方便。

7、Vuse在美国市场的份额超过40%

尼尔森周二发布的最新便利店四周数据显示,Vuse正在继续扩大其对Juul的市场份额领先优势。截止到11月5日,Vuse在美国电子烟市场的份额达到了40.4%,而Juul则下降至27.6%。在2019年5月,彼时风头正盛的Juul占据了74.6%的美国市场份额。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